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H股价格长期处破发状态 弘业期货拟登陆A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2 21:17:10

2015年底在港交所上市后,弘业期货的股价长期处于破发状态。2018年1月2日,弘业期货发布了在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书,拟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2000万股(占公司于发行前的总股本90700万股的13.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Qq__201801022009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1月2日,在港交所上市的弘业期货(03678,HK)发布了在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书。如果此次弘业期货登陆A股成功,将成为A股市场上罕有的期货专业上市公司。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5年底于港交所上市的弘业期货,在上市之后股价一直低于其2.43港元的发行价。

拟发行1.2亿股A股

弘业期货在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7年第一次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及2017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根据该议案,本次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2000万股(占公司于发行前的总股本90700万股的13.23%)。

根据招股书,弘业期货拟将募集的资金用于补充公司及境内外子公司资本金,增设境内外子公司及分支机构,优化多层次网点体系建设;推动创新业务发展与布局,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投入,构建强有力的中后台支撑体系;通过兼并收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等四大方面。

对于此次募集资金,弘业期货表示,“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发展迅速,期货公司原有的以自身积累和股东增资为主的发展模式已经无法满足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本公司发行上市能够在短期内迅速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并建立起资本长效补充机制。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是公司发展及实现战略目标的需要,是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整合资源、推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和行业监管部门统计,截至2016年12月31日,弘业期货净利润排名26位,期货业务收入排名20位,日均客户权益总额排名33位,净资本排名19位,净资产排名14位。

H股日均成交仅57万港元

弘业期货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基金销售、风险管理业务、境外业务。公司拥有风险管理子公司弘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子公司弘苏期货(香港)有限公司、并在北、上、广、深等国内主要金融中心和重点城市设立了40多家分支机构。

在2014年至2016年,弘业期货营收利润稳定增长,营业收入分别为2.91亿元、3.13亿元和3.2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5003万元、6207万元和6919万元。

虽然弘业期货财务数据稳定增长,但是公司的H股股价走势却并不理想。弘业期货H股上市时,发行价为2.43港元,但是公司自从上市后,其股价就没有超过该发行价,目前股价也仅为1.68港元。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弘业期货H股的成交也较为清淡,上市以来每日平均成交金额仅约57万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弘业期货 发行价 股东大会 H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