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开年不顺 大佬继续唱衰:加密货币将以崩盘告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2 18:00:45

在2017年录得逾13倍的涨幅后,新年伊始,比特币却开局不利。纽约当地时间周一(1月1日)下午5点,比特币报13624.56美元,较上周五急挫4.8%。这是比特币2015年以来在首个新年日下跌。与此同时,市场对加密货币唱衰之声有增无减。“里根经济学之父”警告投资者称,加密货币投资热潮最终将以灾难性的方式结束。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余冬梅

CFP图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比特币累计暴涨逾13倍,流通市值达到2314亿美元。2017年年底,比特币价格甚至一度逼近两万美元大关。不过,2018年比特币却开局不利——自2015年以来,比特币首次在自然年的第一天下跌。纽约当地时间周一(1月1日)下午5点,比特币报13624.56美元,较上周五急挫4.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年伊始,市场对加密货币唱衰之声有增无减。有“里根经济学之父”称号的大卫•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警告投资者称,加密货币投资热潮最终将以灾难性的方式结束。

比特币自2015年以来首次开年下跌

据业内网站coinmarketcap.com数据,比特币在去年1月1日开局强劲,当日上涨3.6%报998美元。整个2017年,比特币都保持了这种强劲的势头,并刮起了加密货币在全球范围内的狂热风潮。

比特币的疯狂暴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竞争对手的关注,上个月,比特币以期货合约的形式登陆华尔街——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 .)首次推出衍生品协议。随后,比特币在12月18日创下19511美元的历史新高,不过在接下来的数日中,比特币出现异常的高波动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全年,比特币累计上涨仅9.43%,而2016年全年,比特币就录得近120%的涨幅。

美国财经媒体Quartz分析指出,尽管比特币在2017年暴涨逾13倍,但在所有的加密货币中,同期内比特币的涨幅只能排名第14位。排名第一的瑞波币2017年暴涨360倍!据coinmarketcap.com数据,瑞波币在上周五(12月29日)大涨53%,市值超越了以太币排名第二(874亿美元)。

“里根经济学之父”:加密货币将以崩盘告终

里根时期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有“里根经济学之父”称号的大卫•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上周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这基本上是一群愚蠢的投机者,他们甚至让自己相信树木会长到天上。(加密货币)将在一场壮观的崩盘中燃烧殆尽。”       

斯托克曼的悲观预言并不仅限于比特币,他一直宣称,一场“巨大的、可怕的风暴”可能很快袭击美国股市。去年9月,斯托克曼就警告投资者称,美股40%~70%的回调不会太远。

斯托克曼指出,这都是美联储和各国央行围绕股票和加密货币市场大肆炒作的后果。他争辩称,为了应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太多流动性被注入市场,而现在即便是监管机构也无法改善当前的泡沫状况。“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非理性的、过热的市场。”斯托克曼表示。

比特币近乎疯狂的价格波动也引发了华尔街对比特币真正价值的激烈争论。但与众多的华尔街大佬一样,斯托克曼也无法为这些加密货币进行估值。

“我不知道(如何估值)。加密货币可能毫无征兆地暴涨两倍或三倍,也可能直接暴跌至0。而关键是,这些加密货币并不是真正的货币,因为在真实世界中人们交易的货币价值必须是相对稳定的。”

根据斯托克曼的说法,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推出比特币期货的决定并不会给这一新兴资产合法性。

“每当华尔街看到剪羊毛(注:银行家圈子里的一个专用术语,意思是利用经济繁荣和衰退的过程所创造出的机会,以正常价格的几分之一拥有他人的财产)的机会,他们便会用一些新的花招来利用这个机会。”斯托克曼说道。“在期货市场的开放过程中,没有什么能被证明是有效的,但是每个人都想‘上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价格 新年日下跌 大佬 唱衰 加密货币 崩盘告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