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iPhone电池该怎么换?这里有一份攻略,但别以为换了就会变快

一财网 2018-01-02 17:56:18

工程师表示,手机速度跟不上,更多的原因是系统版本升级的关系,与电池的关系并不是最密切。因此也有可能出现更换了电池,速度仍然不见提升的情况。

新年到来,苹果公司关于“电池门”的道歉也终于有了实质性的措施。

在苹果官网的最新公告中,公司针对iPhone 6以及后续型号手机的电池更换细则做出了明确标注,中国用户从即日起就可在苹果的任何一家专卖店更换iPhone电池。一直到2018年年底前,电池更换价格都是218元,比原来的价格便宜了390元。用户可以享受到换电池的促销活动比预计时间提前开始了。

很多用户认为既然电池降价了,换了总比不换好。但事实证明,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更换电池的。第一财经记者用自己使用了两年的iPhone 6S手机试验了一回,最终放弃更换电池的决定。

和去苹果店做任何维修或者咨询一样,用户首先需要预约。可以通过在苹果App应用Apple Support上先描述设备的问题,更换电池所选择的设备类型是iPhone,问题类型是硬件维修当中的电池意外关机或者重启。

在选择好问题类型后,就要选择预约时间,用户也可以亲自到苹果专卖店内选择预约时间。为了省去跑两次的时间,建议用户通过苹果App应用进行预约,一般预约都能约到第二天或者隔天的时间。

由于更换电池偶尔会发生数据丢失的情况,因此为了避免此类风险,建议用户在送修前先将手机数据进行备份。这也是苹果建议的进行任何维修操作前的常规动作。一般备份是将iPhone与电脑相连接,将照片等数据导出。但如果碰到需要导出数据过多,电脑内存不够的情况下,也可以直接将数据导到外接硬盘中。

在完成预约和备份后,就可以根据选择的时间点去到苹果商店,一般到店后仍需等待一些时间,但不会太久。在决定更换电池之前,为了了解自身电池的使用状况,可以请Genius Bar的工程师给手机做一个电池状况的检测分析,并根据检测结果来决定是否有必要更换电池。而这个检测,可能会令一些人改变主意。

根据Genius Bar工程师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的情况,手机速度跟不上,更多的原因是系统版本升级的关系,与电池的关系并不是最密切,因此也有可能出现更换了电池,速度仍然不见提升的情况。用户可以根据电池使用情况自行进行判断。

以第一财经记者送修的2015年底批次的iPhone 6S为例,电池的健康检测结果显示,充电循环次数已经超过500次的损耗界限,达到了824次,但满电量仍然达到86.33%,这意味着,按目前的电池状况,充满100%的电,实际的电量能够达到86.33%,属于使用过的电池的正常损耗范围,不属于过度损耗。因为按照锂电池行业的标准来看,当电池充电循环500次以上时,损耗30%以下都是正常现象。这样来看,记者使用刚满两年整的iPhone 6S的电池并没有大问题。

但是为什么记者使用的手机在更新了iOS 11.2系统版本后,在手机电量充足的情况下,意外关机或者卡顿的情况明显比过去频繁了?对此,Genius Bar工程师向第一财经记者解释道,这还是因为升级iOS操作系统版本的原因,iPhone 6S可能无法支撑新系统所需要的性能。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更换了电池,也不能保证手机一定能“变快”。工程师建议记者再等上几个月,等电池损耗较为严重时再去更换,毕竟“218”的活动要持续一年。

第一财经记者接着又咨询了第一个发现电池老化会影响iPhone速度的极客、Primate Labs创始人John Poole。Poole告诉记者:“在我们研究的10万多台iPhone案例中,确实碰到有一些iPhone电池检测是正常的,但是仍然出现变慢或者自动关机的情况。”

Poole举例称:“比如我检测过一台iPhone 6S,电池显示没问题,但是在我们的Geekbench的测试分数中,性能要比平均分低了60%。”

在这种情况下,Poole也难以判断更换电池是否有用。不过他建议如果手机在有电的情况下意外关机,可以先试试看更换电池,但是最终可能还是需要更换手机。

此外,在送修过程中,第一财经记者发现,同样是2015年年底的iPhone 6S中,有一批批次可免费享受3年电池的维修。工程师向第一财经记者解释道,这部分特殊的批次在出货前电池已经放置了一段时间,因此保修期也就随之延长了。所以如果你的iPhone 6S也是2015年底购买的,那么有可能在3年保修的范围内,也就是在今年年底前都可进行免费更换。

最后需要提醒决定换电池的用户,要为电池送修预留4小时左右的更换等待时间。也就是说如果你是预约当天上午的时间,那么下午即可拿到更换好电池的手机,而如果你是预约当天傍晚的时间,那么可能要到次日上午才能取到手机。

来源:一财网 记者 钱童心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hone电池 换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