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出师不利!比特币创2015年以来首个新年日下跌

华尔街见闻 2018-01-02 10:56:48

据卢森堡交易平台Bitstamp,现货比特币在新年1月1日盘中最低跌破13000美元关口,触及12801.40美元,较周日收盘价深跌7.8%或1078美元,或为比特币在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新年首日下跌。

在经历了2017年最高暴涨近20倍后,数字货币龙头比特币在新年首日的现货价格下跌。

据卢森堡交易平台Bitstamp统计,现货比特币在2018年1月1日盘中最低跌破13000美元关口,触及12801.40美元,较上周日(2017年最后一天)收盘价深跌7.8%或1078美元。其他交易平台Coindesk和Coinbase也都呈现类似的价格走势。

据彭博社观察,这是比特币在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新年首日下跌。2017年的首日曾涨3.6%至998美元,现货比特币在上周日(12月31日)一度触及14156美元的高位。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数字货币在过去24小时之内涨跌不一,但在新年首日下跌的居多,伴随亚洲市场进入1月2日而反弹上扬。

(上图来自CoinMarketCap.com截图)

美国新锐媒体Quartz分析指出,比特币虽然在去年涨势亮眼,但论整体涨幅只能在全球数字货币领域排名第14位。涨幅最大的莫过于瑞波币,2017年价格累涨了360倍。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瑞波币在上周五(12月29日)大涨53%,市值超越了以太币排名第二,可能源于亚洲投资者的浓厚兴趣,以及被多家地区型银行作为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支付系统。

不过高盛在2017年最后一份经济报告中,将数字货币和信贷扩张列为2018年干扰美国经济的隐忧。高盛指出,虽然尚未出现美联储最担忧的大规模信贷扩张,金融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投机行为,例如数字货币市场的繁荣等。

任期都将在今年结束的美联储主席耶伦、“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以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认为,比特币是高度投机性的资产,不是稳定的储值工具。澳大利亚联储主席Philip Lowe也表示,市场对数字货币的痴迷更像是投机性质的狂热,与区块链技术的支付潜力无关。

比特币曾在12月22日迎来深跌,现货比特币一度24小时内跌逾40%,连破从16000到11000美元六道关口,较12月17日的历史新高跌去8000多美元,引发其他数字货币重挫。

数据分析机构DataTrek Research分析师、华尔街率先覆盖比特币的Nick Colas预计,2018年比特币不会像去年一样大涨,新的特点将是波动性超过以往,波幅区间或为6500到22000美元。

除了大幅波动,新一年的数字货币领域还有一个较为确定的新趋势:即成为全球主要央行的数字货币元年。从监管、接受/批判、采纳的任一角度来看,全球央行都无法从中绕行,令“监管风险”或成为数字货币的黑天鹅事件。(更多分析,详见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读要闻|2018:全球央妈开启数字货币元年?》)

据称正在探索发行官方数字货币eAUD的澳大利亚联储或已率先发力。新年前最后一周的消息称,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澳新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Westpac等该国四大商业银行,冻结了比特币客户的账户,并禁止向CinJar、CoinSpot、CoinBase和BTC Markets等知名比特币交易所转账。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穆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现货 下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