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回落终结4连阳 逾7亿元巨额融资盘独爱这只白马保险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2 09:14:09

两市融资余额10217.58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50%;融资买入额336.00亿元,环比明显下降23.16%。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弱,电子及有色金属行业均遭逾7亿元融资盘抛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上周五大盘缩量收小阳线逼近30日均线,不过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明显下降终结4连阳;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明显回落。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217.58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50%;融资买入额336.00亿元,环比明显下降23.16%。


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弱 电子及有色金属行业均遭逾7亿元融资盘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全面走弱: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这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逾3亿元,居于榜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2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3.13亿元)、汽车(1.5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多达19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电子及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均超过7亿元居于前列。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7.36亿元)、有色金属(-7.27亿元)、化工(-4.93亿元)

逾7亿元巨额融资盘独爱中国平安 京东方A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3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7.02亿元)、士兰微(1.66亿元)和万向钱潮(1.56亿元)

中国平安集团12月29日宣布,将投入100亿元参与精准脱贫,聚焦村官、村医、村教三大方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上周五中国平安股价跌近1%,继续小幅回调。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2.31亿元)、紫金矿业(-2.07亿元)和中兴通讯(-1.35亿元)

京东方A 12月29日公告,股东重庆渝资光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8日-12月29日,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73,499,930股。减持后,重庆渝资尚持有公司8.12%的股份。上周五京东方A股价平收,继续窄幅震荡。

泰禾集团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三峡水利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泰禾集团(19.73%)、士兰微(14.00%)和万向钱潮(12.66%)

12月29日,中国指数研究院等权威机构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其中,泰禾集团以1010亿元的销售成绩,强势跻身中国房企15强。上周五泰禾集团股价微跌近平收,从近期高点处回落。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三峡水利(-11.97%)、紫金矿业(-10.11%)和中珠医疗(-8.16%)

三峡水利12月29日公告,使用自有资金共2.5亿元进行短期投资,分别购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产品(182天)、民生银行非凡资产管理翠竹公享系列理财产品(35天)和中信银行中信理财之共赢稳健周期182天(尊享)理财产品(182天)。上周五三峡水利股价涨近1%,小幅反弹。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