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2018年A股行情就从今天开始——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1-02 08:40:04

今天,A股市场将迎来2018年首个交易日,大盘究竟如何表现,相信大家心中都充满期待。那么,今天又有哪些消息,可能对行情产生影响?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485357184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将迎来2018年首个交易日,大盘究竟如何表现,相信大家心中都充满期待。那么,今天又有哪些消息,可能对行情产生影响?

首先,看经济数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尽管2017年最后一个月制造业PMI略有回落,但仍连续17个月维持在荣枯线以上,从整体走势来看,全年PMI稳中有升。这表明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明确,2017年平稳收官。

从相对较长的走势来看,2017年制造业PMI总体走势稳中有升,年均值为51.6%,明显高于2016年总体水平1.3个百分点。个人认为,这个趋势是向好的,也有利于A股市场白马蓝筹的慢牛格局。

另外,国家统计局即将于本月中旬公布2017年四季度及全年GDP数据。随着PMI数据出炉,市场普遍预期,四季度经济增长或略有放缓,增速或在6.7%左右。不过,全年增速将达到6.8%左右。GDP的表现如何,或许对A股市场的影响会更大一些。

再看资金面的消息。在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发布消息称,为满足春节前商业银行因现金大量投放而产生临时流动性需求,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在现金投放中占比较高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在春节期间存在临时流动性缺口时,可临时使用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使用期限为30天。对于央行的决定,多位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操作预计可释放超万亿流动性,同时也将有效缓解春节期间流动性压力。

表面上看,央行此次操作,预计可释放超过万亿流动性。但是从此次操作的名字就不难看出“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只是一种临时的操作,仅仅为满足春节期间的流动性需求。而且,管理层已经对今年的货币政策定调,依然是稳健中性基调,所以对于这个消息,大家还是要理性看待。

最后,再分享一下四大证券报的新年献词的标题。

上海证券报新年献词:信仰新时代 做多新时代

中国证券报新年献词: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将有效提升

证券时报新年献词:芳华2018

证券日报新年献词:2018,开启A股的芳华时代

不难看出,官方媒体对新年A股市场的态度是比较乐观的,信仰新时代,做多新时代,养老金、职业年金等各类长期资金稳步入市,价值成长、蓝筹大戏仍会是股市的重要风格。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