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中国人饮酒习惯转变:开始偏爱高端红酒和精酿啤酒

参考消息网 2018-01-01 09:58:16

美媒称,中国酒类销售的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消费者对高档和难以捉摸的产品产生了兴趣。根据欧睿的数据显示,即便同期酒类饮品的消费交易下降了3%,2016年葡萄酒消费量比2015年增长5.3%,由于这种升级,2016年啤酒总销量也比一年前下降了4%。然而,精酿啤酒却迎来了大城市人们日益浓厚的兴趣。

Upload_151477116798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媒称,中国酒类销售的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消费者对高档和难以捉摸的产品产生了兴趣。这一趋势的受益者包括葡萄酒和精酿啤酒。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2017年12月29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欧睿国际咨询公司在2017年5月表示:“中国消费者喜欢少饮酒,在商务宴会或者正式社交场合中选择高档产品,以达到高质量和更好的品味。”

根据欧睿的数据显示,2016年葡萄酒消费量比2015年增长5.3%,即便同期酒类饮品的消费交易下降了3%。

报道称,由于这种升级,2016年啤酒总销量也比一年前下降了4%。然而,精酿啤酒却迎来了大城市人们日益浓厚的兴趣。

全球最大啤酒制造商百威英博公司验证了这一趋势。该公司专注于高端市场的战略似乎正在得到回报:该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在中国的营收增长了4.6%。

这家啤酒商还提到,2017年上半年,百威和科罗娜啤酒在中国市场上收入增长强劲。首席执行官薄睿拓对媒体说,科罗娜啤酒和时代啤酒被公司列为“超级溢价”品牌,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经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以下是中国饮酒者点餐偏爱的一部分:

精酿啤酒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第一家啤酒厂于1900年在哈尔滨成立,目前国内已有超过1500家啤酒品牌。

报道称,这种广泛的选择部分原因在于,新兴且不断成长的精酿啤酒行业的兴起,以及随着中产阶层的日益壮大,他们更愿意为高端体验付费。

在城市中心,精酿啤酒的受欢迎程度似乎是爆炸性的,但欧睿国际咨询公司却把这一趋势用更长远的视角来看待。

该研究机构在其行业报告中说,“对于许多中国消费者来说,精酿啤酒仍然是一个新概念。它很受欢迎,而且主要分布在发达地区,比如一些中产阶层比较富裕的地区,消费者通常具有全球意识。”

酒吧和啤酒商熊猫精酿(Panda Brew)的营销总监冯军(音)说:“精酿啤酒业务量大幅增加,啤酒酿造文化正在中国传播。”

报道称,随着选择的激增,一些像熊猫精酿这样的啤酒品牌已经开始出口饮料。

报道称,更大的品牌也开始涉足精酿啤酒行业。

野村证券在去年12月的一份报告中强调,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最大啤酒企业华润啤酒将专注于精酿啤酒和进口啤酒业务,同时开发高端品牌。

葡萄酒

报道称,葡萄酒在中国仍受欢迎。为了满足需求,中国投资者在法国收购了100多家葡萄园,其中许多位于波尔多产区。他们还在澳大利亚和智利等国收购了葡萄园。

例如,2017年早些时候,中国主要的酿酒商烟台张裕葡萄酒公司在智利收购了三家葡萄园。

报道称,中国也开始生产自己的葡萄酒,中粮集团旗下的长城葡萄酒在中国是知名品牌。

白酒

报道称,以谷物为基础的白酒无论是在官方还是商业宴会上,都是主要的选择。

报道称,2017年早些时候,咨询公司认为白酒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烈酒,市场份额为37.5%,超过了威士忌的28%。该研究称,全球顶级白酒品牌总市值超过220亿美元。

报道称,著名的上市公司贵州茅台超过了帝亚吉欧酒业的尊尼获加,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白酒公司。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王天僚)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人饮酒习惯 高端红酒 精酿啤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