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前三季我国国际收支呈“双顺差”

经济参考报 2017-12-29 14:33:24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7453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3625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7612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3980亿元人民币。

Upload_151451485082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7453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3625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7612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3980亿元人民币。数据表明,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金融账户均呈现顺差,储备资产增加。外汇局表示,未来我国国际收支将继续呈现基本平衡格局。

经常账户方面,2017年前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1.3%,仍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外贸回稳向好的势头在巩固。

“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回暖带来外需增长,国内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预计未来我国国际收支将继续呈现基本平衡的格局。”上述发言人称。

不断向好的国际收支格局也为外汇储备的继续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3亿美元,为连续第十个月出现回升。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随着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市场预期不断改善,促进国际收支平衡、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的基础将更加坚实,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际收支 我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