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激烈的收官战 贵州茅台立功了 ——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12-28 19:17:27

2017年的12月,绝对是我印象中多空争夺最激烈的年末收官站,激烈之处就在于阴阳难定。今天,白马股和周期股“双剑合璧”,最终大盘也迎来反弹,看来确实有望为2017年的行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445981530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还跌得惨兮兮的,不过,怎么跌下去就怎么涨回来,今天沪指大涨20.60点,以3296.38点报收,白马股、周期股“双剑合璧”,各类热点轮番涌现,而贵州茅台更是大涨8.21%。

2017年的12月,绝对是我印象中多空争夺最激烈的年末收官站,激烈之处就在于阴阳难定。而明天,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不论涨跌如何,都预祝大家节日愉快。明年的行情,是否会出现新的转机?

今天开盘后的前半小时,市场还一度出现小幅调整,但很快多方就展开了强势反击,市场也迅速活跃起来。而多方真正彻底占据优势,还是今天下午开始的。

个股来看,最让人感到震惊的,无疑是贵州茅台。昨天茅台下跌2.44%,K线形态并不好看。但是,今天跳空高开后就持续走强,下午更是高举高打,最终居然大涨8.21%,股价重新站上700元大关,最终以718.69元报收,盘中高点719.90元,距离前期高点719.96元只有0.06元的差距。而茅台重新回到前期高点,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茅台今天的涨幅,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同时单日成交86.57亿元,也创下了历史天量。

茅台的大涨,自然是有利好消息刺激。茅台今天公告称,公司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茅台酒涨价,有人说好,也有人说不好,但我认为这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而茅台股价逼近新高,有人说预示着要见顶了,也有人说是开启了新的上涨空间。股价未来怎么走,我不好评价,其实这也是由供需关系来决定。

在茅台的带领下,今天白马股自然表现都不错。而与此同时,周期股今天也大涨,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紫金矿业、中孚实业、西部资源、盛和资源、怡球资源、新疆众和等都涨停,而洛阳钼业、江西铜业、厦门钨业等也集体大涨。此外,煤炭、钢铁等板块个股也摆脱了前期低迷的走势,今天集体反弹。

前一段时间,A股市场一般都是白马股涨,周期股就调整,而周期股表现好的时候,白马股又陷入休整。两类个股轮番表现,维持了指数的震荡攀升。而今天,白马股和周期股“双剑合璧”,最终大盘也迎来反弹,看来确实有望为2017年的行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天,相对有些让人失望的,还是创业板指数,在市场整体反弹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以绿盘报收。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指数下跌,今天的行情,这其实也是今年全年结构性行情的一个缩影。

12月以来,大盘在3300点附近持续展开震荡,多空双方出现了极其残酷的激烈争夺,尤其最后几个交易日,市场更是阴阳难定。在我印象中,今年的12月,也是史上争夺最激烈的年末收官战。

明天,就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无论大盘是涨是跌,我觉得大家都不要太在意一天的得失了。不管涨跌,希望大家都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好好休息几天,迎接2018年的到来。

回顾全年行情,截至今天收盘,上证指数年内累计涨幅6.21%,深证成指累计上涨7.83%,这两大指数的年线今年肯定会以阳线报收了。另外,上证50指数全年累计上涨25.02%,是最强的指数。另外,中小板指数全年累计上涨15.79%,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1.41%,表现也不错。而创业板指数,则是连续两年下跌,2016年全年下跌27.71%,今年全年累计11.06%,明年究竟是否极泰来,还是继续承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2月2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贵州茅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