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盐湖股份再创1个月新高,徐工机械强势不改13日累涨24%!明日留意这只有色金属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8 16:17:01

两市主力资金仅出现极小额净流出,净流出额0.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不过仍是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早盘低开后震荡上行,盘中上摸3300点,收小阳线再度站上5、10日、20日均线,不过K线重心整体下移。盘面上,资源类板块及权重板块强势拉升,中小盘题材股尾盘走弱。沪市成交量继续小幅放大,创近17个交易日新高;MACD指标有所回升。短线来看,沪指自12月18日创出阶段性低点后,在3300点附近横盘震荡了8个交易日,近期成交量逐步放大,似乎有确立短期底部的趋势。最好的走势是成交量突破12月5日阶段性高位,同时指数突破12月12日中阴线,实现有力反弹。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强:盐湖股份(000792)全天盘中最高涨近3%,收涨近2%,再创1个月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创2个半月新高。

▲盐湖股份日K线图

而12月12日盘前提醒留意的徐工机械(000425)继续走强,盘中最高涨近5%,收盘涨近2%,再度创出2年零1个月新高,成交量小幅缩减。股价自提醒留意以来,13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近24%!

▲徐工机械日K线图

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巨减 巨资持续杀入有色金属股

今日大盘小幅放量收小阳线再度站上5、10、2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仅出现极小额净流出,净流出额0.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不过仍是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增加为22只,其中,紫金矿业、贵州茅台、洛阳钼业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减少为14只,其中,中国建筑、中兴通讯、中国平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有色金属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北方稀土(600111)

●看点:

12月22日,随着北方稀土磁材公司合金车间18号真空熔炼炉炉门徐徐开启,今年生产计划中的最后一炉高品质钕铁硼速凝薄带合金顺利完成。生产数据显示,磁材公司今年合金产量累计完成10000吨,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磁材合金生产企业。今日有色金属概念股集体大涨。

●点评:

该股自9月中旬创出阶段性高点之后震荡回落,11月底震荡回稳。今日股价依托5日均线及年线强势拉升,最高涨逾7%,突破11月底阶段性高点,创出1个半月新高,站上除半年线外的所有中短期均线。成交量小幅放大,创出3个半月新高。

风险:大盘虽然再度站上5、10、20日均线,但是K线重心整体继续下移;成交量小幅放大创17个交易日新高,不过仍处于年内较低位置,显示场内资金参与度不高;盘面上权重股表现较强,但中小盘题材股表现一般。

▲北方稀土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主力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