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深圳整治共享单车:违停最高罚2000元 督促企业落实“禁骑令”

广州日报 2017-12-28 10:57:00

12月20日开始,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BD-07暨“千警百组”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以共享单车为重点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周时间共查处共享单车交通违法1731宗。

深圳交警昨日公布数据,共享单车整治一周以来,全市共查处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31125宗,其中行人违法3377宗、非机动车违法27748宗。查处共享单车交通违法1731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督促企业落实“禁骑令”

12月20日开始,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BD-07暨“千警百组”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以共享单车为重点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周以来,深圳交警以辖区交警大队为单位,分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期间,重点针对非机动车、行人冲红灯、进入机动车道行驶、违法载人载物、滑板车违法上路、翻越交通隔离设施、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大整治。

此外,深圳交警将在行动期间查处的共享单车交通违法数据提供给各共享单车企业,督促落实共享单车“禁骑令”。

一周以来,全市共查处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31125宗,其中行人违法3377宗、非机动车违法27748宗。查处共享单车交通违法1731宗,其中涉及企业较多的有:摩拜890宗、ofo(小黄) 719宗、bluegogo(小蓝)13宗。

违停最高罚2000元

深圳交警对于发现涉及侵害共享单车权益、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开展前期调查工作,对查实属交警部门管辖的将依法处置,对不属于交警部门管辖的,将移交相关部门。

对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机动车道,故意拦截他人机动车,造成交通严重拥堵或交通事故的,依法律规定,对违法人员处2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

交警部门工作中发现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移交分局派出所处置的:

对盗窃共享单车的,交警部门查实后依照相关规定,对违法人员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对喷涂更改单车颜色,损坏电子锁、更改二维码等故意损坏共享单车的,造成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形,查实后依照相关规定,以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对违法人员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上私锁最高被拘留15日

对上私锁等非法占用共享单车的情形,依照相关规定,以任意占用公私财物对违法人员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对故意将有序停放的共享单车推倒,破坏单车停放秩序,影响人行道通行或机动车道行车秩序的,查实后依照相关规定,以寻衅滋事对违法人员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对故意将共享单车丢入河中,拆卸共享单车等恶劣违法、涉嫌寻衅滋事的,查实后依照相关规定,以任意损毁公私财物、寻衅滋事等对违法人员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涉嫌刑事犯罪,对多次损坏共享单车或一次损坏多部共享单车及盗窃多部共享单车涉嫌刑事犯罪的,依照《刑法》处罚。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周伟良)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 共享单车 禁骑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