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详解提价:包括各种产品供货价,幅度9%~25%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8 11:10:10

袁仁国预计,客观上白酒行业供大于求,产大于销的根本状况没有改变,大势依然严峻,走向更为复杂。此外,茅台公司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各种产品供货价格,上调幅度为9%~25%。

每经编辑 朱万平    

Qq__20171228104345.thumb_head

国酒茅台2017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现场

每经记者 朱万平 贵州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28日上午,“国酒茅台2017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在位于茅台厂区的茅台会议中心举行。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发表讲话。

袁仁国表示,今年1~10月,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1048.6万千升,同比增长5.6%;完成销售收入4834亿元,同比增长15.5%;实现利润总额827.6亿元,同比增长36.8%,增速较全年同期大幅度提升26.9个百分点,这是行业调整以来的最快增速。

他预计,2017年全年,全国白酒行业产量将超过1400万千升,销售收入将超过7000亿元,利润总额将突破1000亿元。不过,客观上白酒行业供大于求,产大于销的根本状况没有改变,大势依然严峻,走向更为复杂。

今年以来,茅台酒价格不断上涨。在谈到茅台酒价格时,袁仁国表示:“绝不把市场守小了,绝不把国酒茅台的品牌形象守丢了。”而基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维护市场秩序,兼顾厂商利益,调节供求关系等目的,茅台公司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各种产品供货价格,上调幅度为9%~25%。

28日早间,贵州茅台亦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统筹兼顾各种因素,公司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的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此前,飞天茅台酒出厂价为819元/瓶,若上涨18%,将至969元/瓶。

对于提价,袁仁国现场第一时间解读,呼吁经销商不要推高茅台酒市场价格,让消费者真正喝起来;他认为,茅台市场价格波动小、涨幅小,保持在合理区间,有利于广大消费者,也有利于经济发展。他强调,基于茅台酒是用来“喝”和“储存”,要理智对待价格,茅台酒不是用来炒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袁仁国 茅台提价 茅台集团 茅台不是炒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