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绝味食品‘60万罚单’”后续 深圳腾讯、杭州天猫受牵连

华声在线 2017-12-28 11:25:29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 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获悉,继于日前对发布低俗广告的广告主长沙绝味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和广告经营者长沙汇邦广告有限公司分别作出6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后,该局又分别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案件移送函,要求上述两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该违法广告的发布平台深圳腾讯有限公司和杭州天猫网络有限公司。

在两份落款为12月26日的《案件移送函》上,三湘都市报记者分别看到,长沙市工商局表示,在此次绝味食品的低俗营销案件调查中,该局发现违法广告发布的网络平台为杭州天猫网络有限公司所属的天猫购物平台和深圳腾讯有限公司所属的微信公众平台,分别依据《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将相关线索移送至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处理。

这也意味着,此次绝味食品“双十一”低俗营销案件中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平台有望全部受到惩处。

记者 朱蓉 通讯员 余知都

相关链接

11月1日,绝味食品天猫旗舰店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上同时发布“双11”促销广告文案,因广告涉及低俗营销遭到消费者炮轰。

12月22日,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长沙绝味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因在网络平台上所发布的网络广告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相关禁止性规定,被长沙市工商局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绝味 广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