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金牛造“双尾蝎”起飞 顺丰无人机完成空投首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8 10:22:35

26日15时,一架顺丰涂装的双尾蝎无人机搭载物流吊舱自云南某机场平稳升空,30分钟后无人机达到指定区域并实施吊舱自动投放,30秒后吊舱缓慢降落至目标地点……这是顺丰使用腾盾科技自主研发的双尾蝎无人机系统而开展的中大型无人机应急物资快速投递演示验证飞行,无人机空投物资终成现实。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26日15时,一架顺丰涂装的双尾蝎无人机搭载物流吊舱自云南某机场平稳升空,30分钟后无人机达到指定区域并实施吊舱自动投放,30秒后吊舱缓慢降落至目标地点,地面工作工作人员自吊舱内取出备件并迅速完成通讯设备抢修……

这是顺丰基于华为的真实业务需求,使用腾盾科技自主研发的双尾蝎无人机系统而开展的中大型无人机应急物资快速投递演示验证飞行,无人机空投物资终成现实。

据介绍,此款双尾蝎无人机系统由无人机、地面站、任务载荷(含物流吊舱)和综合保障系统组成,无人机机长10米、机高3.3米、翼展20米,最大飞行高度6000米、最大起飞重量近3吨、任务载荷能力近1.2吨,机体采用上单翼、双尾撑、双发翼吊设计布局,标志性双发设计相较于国内同类产品具有更高的可靠性与安全性,快卸锁钩货舱和分布式载货吊舱设计将大大提升物流运转效率。

记者注意到,在12月17日举行的首届THX无人机系统应用开放大会暨开发者大会上,腾盾科技与顺丰旗下的丰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在物流专用无人机研发制造与物流应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而此次双尾蝎快速投递应急物资演示验证飞行也是两公司在近期开展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

在当天举行的大会上,腾盾科技在研的两型新一代T系列产品也揭开了面纱,包括全球首款完全针对物流设计的重型无人机,以及世界上最大的模块化商用无人机等,完全满足“干线大型无人运输机+支线中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三段式智能航空物流网络的构建需求,实现对国内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航空网络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立足于成都金牛区,腾盾科技正在全力打造无人机的“全产业链”。腾盾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商用无人机系统研制与应用即将进入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此次演示验证飞行不仅是国内首次中大型无人机快速投递飞行,更开创了全球无人机空中投送应急物资的先例。“双尾蝎”的成功起飞,标志着物流无人机在我国大规模投入使用已不再遥远,我国在商用无人机应用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

视频:大型无人机应急物流演示试飞成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顺丰无人机 金牛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