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太平资产成功发行业内首单汽车行业债权投资计划

2017-12-27 17:24:23

近日,由太平资产发起设立的“太平-华晨汽车制造产业升级债权投资计划”成功通过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注册,成为业内首单投资于汽车行业的债权投资计划。

该计划总规模29.6亿元,首期已发行11亿元,期限为7+3年,募集资金投向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旗下M8X系列汽车项目的研发和生产工作。该项目是德国宝马集团百年历史上第一次授权体系外企业生产搭载宝马汽车的发动机,华晨集团也成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汽车行业唯一一个从合资伙伴取得最新先进核心技术的中方企业。这款发动机的研发生产,将大大提高自主品牌发动机的技术水平,为自主品牌整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太平资产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也积极协同太平养老与华晨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开展业务对接,切实推动保险投资双轮驱动,积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一个客户、一个太平”战略的落地。

“太平-华晨汽车制造产业升级债权投资计划”的成功发行,是太平资产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助力保险资金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公司持续拓展另类投资领域业务积累了有益经验。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