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阳马戏版“阿凡达”落地三亚 复星超百亿布局三亚旅游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7 22:47:00

知名的太阳马戏与卡梅隆合作的《阿凡达前传》,将于2018年2月1日在海南三亚开演。在这背后,是复星集团向文旅产业进军的努力。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晓庆 每经记者 孙家夏    

____.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晓庆 记者 孙嘉夏 海南三亚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国外品牌在与中国资本“联姻”后,往往其中国市场的“远征”步伐将明显加快。

今日(12月27日),在太阳马戏《阿凡达前传-魅影骑士》三亚首演发布会上,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建农宣布,《阿凡达前传》将于2018年2月1日正式入驻三亚。

此外,钱建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太阳马戏外,复星旗下多个国际品牌将陆续进驻三亚。

太阳马戏加速入华

电影《阿凡达》是美国电影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2009年上映后,全球总票房达27亿美元。2015年,太阳马戏和卡梅隆合作《阿凡达前传》,讲述了三位阿凡达少年拯救“灵魂之树”的故事。

《阿凡达前传》在世界巡演两年,已经在全球超过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城市巡演,如今,这个精彩表演也将来到中国观众眼前。2018年2月1日到5月1日,《阿凡达前传》将在三亚开演,共120场,以每周8~10场的节奏演出。此次三亚演出,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将第一次进驻大帐篷演出,相比体育馆演出更充分体现其原汁原味的风貌。

据悉,太阳马戏由20名街头艺人于1984年在加拿大魁北克市创立,如今已成为了全球最大现场娱乐制作公司之一。2015年,复星集团入股太阳马戏,占股25%。在牵手中国伙伴后,太阳马戏对中国市场的布局开始明显加速。

据了解,2017年,太阳马戏在上海设立了亚洲总部;经典剧目《KOOZA》在中国巡演;2018年,《阿凡达前传》落地三亚;杭州新天地驻场秀也将在2018年开幕……这一系列动作无不宣告了太阳马戏对中国市场的野心。

在钱建农看来,《阿凡达前传》入驻三亚,除了带来直接的票务收入外,更重要的是对三亚整个城市消费力的拉动,更多游客将来到三亚,进一步拉动当地酒店、餐饮和其他消费收入。此外,通过品牌的引入,这也将提升三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阿凡达前传》落地三亚也是复星投资太阳马戏后,其首个深度参与的项目,从演出选择、场地落实、营销到道具运输等,均由复星方面负责。

▲主办方供图

另外,钱建农表示,《阿凡达前传》节目本身不会针对中国观众去做改动,还是原汁原味的引入。但是,其周边服务会结合中国人的习惯,做一些安排。

三亚正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自2010年试水法国度假连锁集团Club Med以来,复星集团一直积极向文旅行业进军。目前,除了Club Med、太阳马戏外,复星通过战略投资从全球“海淘”的旅游品牌,包括奢华度假目的地亚特兰蒂斯、英国旅行社Thomas Cook、印度线上旅行社Make My Trip和日本北海道星野度假村等。

对于复星在海外文旅项目标的的选择标准,钱建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是围绕休闲度假;第二是全球顶级的产品和品牌。在这样的基础上,复星自身也开发运作一些自己的品牌,比如爱必侬、复星泛秀等。

复星通过平台、渠道、内容三线布局旅游产业,现已逐渐形成一个完整的全球产业链。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复星旅游文化板块正式分拆,复星旅文集团于2016年9月正式注册成立,计划未来独立上市。

钱建农表示,复星旅文集团是在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让各个品牌之间能够有协同。复星不是简单地提供一个专业产品,而是把整个旅游环节不同专业的产品连在一起,提供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

而三亚显然已成为复星旅文集团布局的“主阵地”。据钱建农介绍,除了阿凡达秀外,复星在三亚投资110亿建造的亚特兰蒂斯也将在2018年4月开业。复星在三亚的投资额已超过百亿。

据悉,复星还将把爱必侬、泛秀等多个品牌同时引入三亚,Thomas Cook也将在全球范围推广三亚旅游产品。

钱建农认为,旅游产业正在经历升级换代,一方面是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另一方面是从物质化的旅游向精神化旅游转变,因此文体产业对于旅游目的地来说非常关键。

那么,伴随着越来越多国际品牌的入驻,三亚在促进当地旅游升级方面有哪些举措?

对此,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在发布会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提到,三亚将以国际化来推动三亚旅游的转型升级,引入大型国际化主题乐园入驻三亚;国际航班方面,2018年,三亚还将开通10个国家的航线;另外,在国际营销方面,三亚将开展整合营销,在4小时、8小时、12个小时的旅游圈内,加大对三亚旅游产品的推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凡达 阿凡达前传 太阳马戏 复星集团 海南三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