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化收益冲上15%,今日做这一品种将计息6天,年末“躺赢”的赚钱方式又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7 14:05:53

每到假期前夕或是季度、年度节点,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总会出现瞬间飙升的情况,这不,再隔几天就跨入2018年了,国债逆回购又“跳”起来了!有券商人士在微信朋友圈说道,“一年没几次这么高,砸锅卖铁做回购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截至12月27日上午收盘,深市3天期品种--“R-003”年化收益率达14.04%,沪市3天期品种--“GC003”年化收益率达15.99%。

回顾过往,虽然今年5月22日交易所修改了国债逆回购的计息方式,市场的波动有所减弱,但其实也还是非常明显。

需要提醒的是,自交易所将国债逆回购的到期购回价计息天数由名义天数修改为资金实际占款天数之后,在操作国债逆回购时,最需要关注的就是实际占款天数了。实际占款天数,是指当次回购交易的首次交收日(含)至到期交收日(不含)的实际天数,按自然日计算,以天为单位。

而国债逆回购实行的是“一次成交、两次结算”,回购交易的期限自成交次日起按自然日计算。到期日为非交易日的,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

以投资者今天(12月27日)参与3天期国债逆回购品种为例,首次资金交收日为周四(12月28日),到期日为下周二(2018年1月2日),到期资金交收日为下周三(2018年1月3日),回购名义天数为3天,但实际计息天数为6天。


当然,如果投资者实在不知道怎么计算的话,直接查看券商APP其实也很方便,现在大型券商的APP基本上也都有国债逆回购一栏,而且计息天数也都一目了然。总的来说,这两天都是参与国债逆回购的绝佳时点。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除了国债逆回购收益飙升,最近货基的收益率也是比较可观的。

根据财汇大数据金融终端显示,不少货基的7日年化都在4%以上,甚至有的已经在6%以上,从以下几只货基近期的7日年化就可以看出,最近都出现了“翘尾”的情况。

显然,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来说,这几天除了做做国债逆回购以外,货基其实也是个不错的跨年品种。

操作小贴示:

1、国债逆回购一共有18个品种,沪深各有9个品种。如果从代码来看,沪市的代码以“GC”开头,GC001,GC002,GC004,GC007.......深市则是以"R-"开头,R-001,R-002,R-003........

2、沪市的代码比较好记,以“204”开始,后三位根据期限就能区分,比如一天的“204001”(GC001),七天的“204007(GC007)”。但是深市的话就有所不同了,数字代码是以“1318”开始,"131800"指的是“R-003”,“131810”则是“R-001”,如果要输入代码进行选择的话,可以先打出“1318”然后再进行相应选择。

3、在门槛方面,沪市需要10万元起步,按10万元的整数倍增加;深市相比较而言,就“平价”得多了,1000元起就可操作,按1000元的整数倍增加。

4、进入交易页面后,点卖出,卖出,卖出(重要事情说三遍),如果理解的话,就是当做钱是你借出去,所以要卖出。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债 国债逆回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