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同寻常 多只跌停股背后闪现云南国际信托身影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7-12-27 09:55:26

26日,佳沃股份和巴士在线跌停,恒顺众昇也一度跌停,近期不少跌停特别是连续下跌的个股,比如浪莎股份、天际股份、特尔佳、雷鸣科化等股票,都有一个共同点,即云南国际信托均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12月26日,佳沃股份和巴士在线“一”字跌停,恒顺众昇也一度跌停。

不同寻常的是,上述三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里均出现了云南国际信托的身影。

更加不同寻常的是,近期不少跌停特别是连续下跌的个股,比如浪莎股份、天际股份、特尔佳、雷鸣科化等股票,云南国际信托也均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比如,浪莎股份12月5日至12月7日连续三日跌停,股价一泻千里,而三季报显示,云南国际信托位列其前十大流通股东。

如此不同寻常之处也引起了不少中小投资者的注意。比如,在佳沃股份的股吧里,就有投资者怀疑跌停是否是因为云南国际信托割肉出局。

再细细来看,12月15日-12月19日,天际股份和特尔佳同步连续大跌,而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合顺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恰好同时位列两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龙虎榜显示,天际股份和特尔佳同步的大跌期间,前五大卖出或买入席位均出现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北京京城大厦营业部、万联证券广州珠江新城营业部这3个营业部的身影。

具体来看,天际股份方面,连续四日,呼家楼营业部卖出3亿元,京城大厦营业部卖出3371万元,广州珠江新城卖出7609万元;特尔佳方面,连续三日,呼家楼和京城大厦营业部分别卖出特尔佳6319万元和1413万元,按照18.4元均价计算,股份数量为420万股,而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合顺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恰好持有特尔佳42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云南国际信托-云信永盈10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的浪莎股份,其龙虎榜中也出现了中信证券北京京城大厦营业部的身影。12月6日和12月7日,中信证券北京京城大厦营业部共卖出浪莎股份1.5亿元。

这样的“巧合”同样不是个案。回查龙虎榜,在近期大跌的浪莎股份和雷鸣科化中,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均出现了天风证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的身影,而在浪莎股份和特尔佳的前五大卖出席位中,都出现了东北证券南宁双拥路营业部的身影。

为什么近期闪崩、跌停或连续下跌的股票背后,均出现了云南国际信托的身影?在这样的惊天剧情背后,云南国际信托又到底是导演“砸盘”的那一个呢,还是不幸“踩雷”的那一个?

一方面,有市场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如果信托产品净值到达合同签订的止损线,是需要平仓的。但理论上不会直接一上来就大笔挂跌停,且按跌停成交可能就跌穿那个止损线了。

另一方面,近期小票流动性开始枯竭,据中信证券数据统计,两市当日平均成交不超过2000万元的个股数量,最近一周为882个,而今年1-4月,周平均是69个。广东甘化、新日恒力等不少小票的流通股东,几乎清一色的信托资管产品。上述市场人士表示,年底机构偏向于不买入,等过了元旦再建仓。这种情况容易造成稍微大点的卖盘就没有人接,引发闪崩或连续大跌。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南国际信托 佳沃股份 巴士在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