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美股小幅收低 苹果大跌——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2-27 09:18:04

昨晚,苹果大跌2.59%,对指数形成明显拖累。由于苹果公司股价大跌,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值得进一步观察。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433743908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美国股市结束圣诞节休市之后恢复交易,不过各类指数都出现小幅回落。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7.85点,以24746.21点报收,跌幅0.0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3.71点,以6936.25点报收,跌幅0.34%;标普指数下跌2.84点,以2680.50点报收,跌幅0.11%。

指数其实跌幅不算大,不过一些知名个股的大跌却引人关注。其中,苹果大跌2.59%,对指数形成明显拖累。近期苹果公司麻烦不断,之前有消息称,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苹果向下修正明年首季销量预估,从原订单季5000万部大减四成,至3000万部,减幅超乎市场此前的预期。这样的消息,也蔓延到A股市场,周一安洁科技、蓝思科技等苹果概念股大跌。而昨天,相关个股都有小幅反弹。但是,今天由于苹果公司股价大跌,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值得进一步观察。

再看一个消息,12月份以来,产业资本举牌上市公司的情况确实是越来越多。昨天,又有消息称,三变科技的资本混战愈演愈烈。继遭遇中科汇通、车城网络举牌后,三变科技股权纷争大戏再度上演,最新的参战方却是内部人——公司董事长。三变科技公告,董事长卢旭日于12月18日至21日通过碧阔投资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1008万股,占总股本的5%。增持后,卢旭日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三变科技3024万股,占总股本的15%。

统计显示,11月至今,已有近20家公司被举牌,而仅仅12月份,就有15家公司被举牌。值得注意的是,这类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存在共性,比如均为小市值公司,市值大多不超过50亿;而股价在今年以来表现不振,跌幅普遍在15%~30%之间。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股权结构分散,普遍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到20%。所以,这些公司被举牌,看上去就是跌出来的机会。

最后再看证监会方面的消息。昨天,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近日,国务院决定,阎庆民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中央组织部批准,阎庆民同志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