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湖南省10亿地方债发行 上交所2017年地方债发行规模近88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6 19:51:22

2017年,上交所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发展迅速,共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在上交所成功完成34单公开发行,发行规模合计近8800亿元。

每经编辑 孙嘉夏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1226日,湖南省财政厅成功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1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本次债券全部为7年期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全场认购倍数4.7倍,边际4.25倍,发行利率4.3%。从招标情况来看,延续了交易所地方债认购倍数较高的特点,券商类承销商认购积极,19家证券公司合计投标23.2亿元,达到发行规模的2.32倍。

而随着该次地方债的成功发行,上交所2017年度地方债发行工作也宣告收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交所获悉,2017年,上交所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发展迅速,常态化发行机制初步建立,发行规模不断攀升,当年共有河北、山东、内蒙古、四川、湖北、天津、浙江、上海、江西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在上交所成功完成34单公开发行,发行规模合计近8800亿元。券商类承销商积极参与,踊跃投标,并为地方债引入了包括基金、保险、个人投资者等在内的多样化投资者群体。

据悉,2018年上交所将持续推动地方债市场发展,在稳步推进发行的同时,还将积极推动地方债交易机制完善与地方债产品创新,改善二级市场流动性,促进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方政府债 地方债发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