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富祥股份拟受让合伙企业财产份额 遭两董事投弃权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6 19:48:40

富祥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审议一项议案时,两名董事王莺妹、关辉投出了弃权票。两人均与永太科技有关,其中王莺妹为永太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而在今年11月28日,富祥股份已公告了永太科技拟减持所持有的全部富祥股份股票。

每经编辑 孙嘉夏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1225日,富祥股份(300497SZ)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关于签署<有限合伙财产份额转让协议>的议案》。

尽管该议案最终获得审议通过,但两名董事王莺妹、关辉在审议中投出了弃权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莺妹与关辉均与永太科技(002326SZ)有关。其中王莺妹为永太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关辉此前也曾担任永太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两名董事弃权

今年831日,富祥股份曾公告,为推进公司整体战略实施,加快主营业务的产业链布局,充分发挥投资平台的融资作用,公司拟参与设立景德镇市富祥物明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富祥物明),并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超过8000万元。

基金成立专门的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对项目投资与退出变现事项作出决策。决策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其中上市公司委派1名委员,普通合伙人深圳物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1名委员,双方共同委派3人,决策委员会4票同意,基金方可进行项目投资及退出。

1225日,富祥股份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关于签署<有限合伙财产份额转让协议>的议案》。公司公告介绍称,经公司与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商定,决定签署《有限合伙财产份额转让协议》,富祥股份同意无条件根据协议约定受让工商银行委托出资的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华宝信托持有的合伙企业全部财产份额。

但在对议案的审议过程中,董事王莺妹和关辉投出了弃权票。

其中,董事王莺妹表示,富祥股份未提供足够资料,该事项对公司带来的风险大小无法判断,因此弃权。

董事关辉则表示,富祥股份在富祥物明中享有15%的权益,那么富祥物明如盈利,富祥股份可以享有多少?是15%还是更多?若亏损,则需承担多少?请明确告知顺序范围及理由。其次,关辉称据公司董秘黄晓东介绍,富祥股份受让华宝信托持有富祥物明的股权份额是一种担保行为,而不是转让,因此请富祥股份提供该担保的合理性,若发生风险,公司是否已经做好防范措施。再次,据董秘黄晓东介绍,富祥股份已向富祥物明委派了一名委员,根据约定,富祥物明的决策程序是由4名委员同意,方可进行项目投资,若富祥股份没有委派两名及以上委员,请问富祥股份如何控制富祥物明的投资风险,若富祥股份不能控制富祥物明的投资风险,请问富祥股份为什么要为华宝信托提供担保?请公司提供担保的合理性。

两人均与永太科技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王莺妹为永太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关辉原为永太科技副总经理、董秘,于20159月辞职。

富祥股份三季报显示,永太科技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9.76%。不过,在今年1128日,富祥股份已经公告了永太科技的减持计划,后者为进一步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拟减持所持有的全部富祥股份股票。

而这也并不是两名董事第一次对富祥股份的议案持不同意见。

2016325日,富祥股份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审议中,王莺妹投出弃权票,关辉投出反对票。

12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富祥股份工作人员的要求向公司发送了采访提纲,但至截稿时,尚未收到回复。同日,记者也试图向华宝信托了解此次转让的详情,但电话转接后却始终无人接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的工商资料显示,富祥物明自919日成立后,已对外投资了江苏海阔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简称海阔生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祥股份最新消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