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农业股或迎政策利好 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6 09:53:12

每年年底和来年年初,是我国各类农业工作会议召开和农业政策出台的密集期,农业板块随之迎来多个政策催化剂。多家券商认为,今年农业板块一直处于低配状态,涨幅靠后,板块自身有反弹需求,而政策是合适的催化因子。

二级市场上,26日早盘,农业股早盘再现强势,傲农生物封涨停,一拖股份涨逾2%,敦煌种业、罗牛山均小幅拉升。昨日农业股就开始发力,大康农业、一拖股份涨停。

消息面上,本周即将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农业部深化农垦改革任务对接会等涉及“三农”的重磅会议。据了解,这些会议将对明年“三农”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而历史经验显示,每年底至来年初为农业政策频发期,农业主题性投资成为机构布局焦点。多家券商认为,今年农业板块一直处于低配状态,涨幅靠后,板块自身有反弹需求,而政策是合适的催化因子。国泰君安(601211)研报提出,“提升农产品有效供给”有望成为年底农业政策主线,在土地、劳动力要素压力趋势性增加背景下,提升科技(种业、农机、信息化等),资本(土地改革、农村金融等),土地(土地流转)等要素贡献率为必然趋势,继续推荐种植链板块。其中,种业受益于品种优势、国际化加速,龙头正步入加速成长期,业绩估值均有提升空间。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明年农业供给侧改革仍会是农业工作的核心内容。而明年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进入收尾阶段,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也将继续扩围,相关内容将成为关注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投资快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业股或迎政策利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