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回升创15日新高 融资盘连续3日吃进这只龙头电子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6 09:13:26

两市融资余额10186.9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5%;融资买入额385.42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4.37%。行业融资净买入分化明显,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累计高达8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带长上下影的小阴线,不过两市融资余额明显回升,并创出近15个交易日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小幅回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186.9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5%;融资买入额385.42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4.37%。


行业融资净买入分化明显 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累计高达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分化明显: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7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不过其中仍仅有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非银金融及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累计高达近8亿元。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3.97亿元)、银行(3.82亿元)、通信(0.8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医药生物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于首位。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1.45亿元)、化工(-1.07亿元)、钢铁(-0.78亿元)

京东方A连续3日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复星医药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4.42亿元)、中国平安(2.46亿元)和兴业银行(2.25亿元)

12月22日京东方A发布关于收购SES-imagotag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称,截至2017年12月20日,SPV(即公司下属控股公司:京东方智慧零售(香港)有限公司)已设立,并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完成了SES股份购买,实际购买各卖方股份6,669,176股,支付股份总对价200,075,280欧元。昨日京东方A股价跌1%,小幅回落。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复星医药(-0.82亿元)、华闻传媒(-0.81亿元)和万科A(-0.76亿元)

近日,《细胞治疗产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试行)》(下称“指导原则”)正式发布。受到此消息影响,免疫治疗概念股昨日走势活跃,整个板块逆势上涨1.80%。机构认为,指导原则正式稿发布,细胞治疗步入收获期,也为国内细胞治疗的商业化扫清了障碍。昨日复星医药股价微跌近平收,盘中再创上市19年半以来的历史新高。

青岛啤酒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珠江啤酒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青岛啤酒(12.53%)、长春燃气(11.44%)和深圳燃气(9.74%)

12月20日晚,青岛啤酒(600600.SH)、复星国际(00656.HK)先后发布公告称,日本朝日集团控股株式会社已与复星国际旗下五家实体分别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朝日集团以每股27.22港元将其持有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合计2.43亿股H股,转让给复星,上述股份约占青岛啤酒总股本的17.99%,总作价约为66.1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55.4亿元)。该交易计划于2018年3月28日完成。昨日青岛啤酒股价大涨逾5%,创出2年零5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珠江啤酒(-16.17%)、中国国航(-11.14%)和桐昆股份(-8.94%)

中泰证券指出,放眼全球,啤酒行业是个好行业。随着格局的稳定,龙头企业有望持续获利,长期来看,啤酒有望大幅跑赢指数。从产业的情况来看,即使行业没有明显的增长,随着集中度的明显提升,净利润提升的空间也很明显。昨日珠江啤酒股价涨逾2%,明显反弹。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