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云天化“提质增效-产业升级”八大项目成果应用效果明显

2017-12-25 15:18:15

12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云天化植物营养首席科学家张福锁教授以及来自于河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云天化,参加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提质增效-产业升级”八大项目总结及成果应用会。

会上,云天化植物营养研究院、云天化植物营养学院、云天化农业研究中心(简称“两院一中心”)2017-2018年八大项目负责专家分别汇报了2017年八大项目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果。汇报成果显示,2017年云天化“两院一中心”在全国38种作物上开展云天化产品提质增效试验示范99组,召开现场观摩会41场,协助云天化农资连锁召开农民、经销商培训会59次,深入田间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和培训5000多人次,提交“云天化产品施肥套餐方案”32套、“作物专用肥配方设计方案”34套,云天化2017年“提质增效-产业升级”八大项目成果应用效果明显。

针对作物种植技术与农化服务,云天化农资连锁汇报了“两院一中心”项目成果应用推广方案。云天化农资连锁以“工厂-区域-产品-作物”为主线,开展“两院一中心”成果应用推广工作,重点打造经济作物区模式——平和、丹棱模式,粮食作物区模式——河南花生模式。研发中心对“两院一中心”八大项目成果进行了梳理,结合公司新产品研发与升级,汇报了八大项目专用肥配方设计应用方案。

会议还对项目开展期间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云天化股份总经理李英翔为河南农业大学白红波老师颁发2017年度云天化农化服务“优秀奖”,云天化股份副总经理蒋太光分别向中国农业大学李晓林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姜远茂教授等10位教授颁发“中国农大-云天化科技小院”指导老师聘书,向云天化农资连锁14位农化服务专员颁发“中国农大-云天化科技小院”院长聘书。

张福锁院士要求,各位项目专家要认真总结2017年取得的成果和所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攻破难题,千万不能因为困难而放弃追求、忘记使命。希望2018年项目推进过程中云天化的研发、营销、品牌在市场前端形成合力,专家与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在2018年云天化项目推进中干出榜样,力争取得更新更大的成果。

李英翔强调指出,与张福锁院士专家团队合作的八大项目成果凝聚了专家、学生及云天化营销服务人员的心血,一定要珍惜成果,加强成果的转化应用。云天化在生产、环保、安全等方面已具备走绿色肥料、绿色发展道路的条件,科技小院、农分享、云农科技智能配肥等线上线下服务模式要尽快融合。总结好科技小院建设经验,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功能化的科技小院管理体系,打造全新的科技小院模式,建设成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中国农大-云天化科技小院”。他要求各参会单位认真总结好2017年与张福锁院士团队合作的八大项目经验与成果,做好2018年计划,谋划好2019年及以后的工作。

(云天化股份总经理李英翔、河南农业大学白红波老师、中国工程院张福锁院士)

(2018年云天化农化服务人员入驻科技小院拜师仪式)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