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火火火!龙头股8天暴涨近70% ,燃气股还将点燃谁的热情?(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5 11:16:25

燃气股“热度”不减,叠加次新概念的贵州燃气今日盘中再度触及涨停板,近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70%;重庆燃气、长春燃气等纷纷走强。

12月25日从统计局获悉,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17年12月中旬与12月上旬相比,24种产品价格上涨,20种下降,6种持平。其中液化天然气(LNG)价格上涨6.4%,焦炭上涨12.9%,瓦楞纸(高强)上涨11.4%。

在燃气板块持续走强的同时,相关个股也成为资金蜂拥抢筹的标的,据数据显示,上周贵州燃气、皖天然气(603689)、长春燃气(600333)、重庆燃气(600917)、陕西燃气(002267)5只个股最受资金追捧,大单快速流入均超千万。

除受到大单资金青睐外,机构对天然气行业相关个股的关注度也逐渐上升。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以来,共有7家相关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其中,蓝焰控股、云南能投、杰瑞股份、清新环境、富瑞特装等5家公司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10家,可见机构青睐程度。

中信建投认为,天然气消费创新高,与能源结构调整和通过“煤改气”加强重点区域环境保护有关。消费量增长反过来倒逼天然气全产业链快速发展,此时推动油气改革有望将天然气高速发展势头保持下去。今年冬天天然气供应紧张暴露出一定问题,但“煤改气”初见成效,明年有望继续维持。

中信建投认为,煤改气空间巨大,建议重点关注京津冀地区煤改气进程。根据《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快实施煤改气,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珠三角、东北地区为重点,推进重点城市煤改气工程,增加用气450亿立方米。目前京津冀地区煤改气发展最快,以“2+26”城市群全面禁煤推进煤改气,根据国研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相关统计测算,到2020年,京津冀区域天然气消费量达到500亿立方米,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约13%。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网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燃气股“热度”不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