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演员的诞生》怒刷存在感 最后比拼阶段能否迎来红利收割期?

信息时报 2017-12-24 16:01:51

霸占了接近两个月微博热搜和话题榜,浙江卫视表演竞技类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已经进入最后比拼阶段。近日,周一围、凌潇肃、蓝盈莹等参赛选手在《演员的诞生》录制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参加节目后带来的变化和个人收获,在《演员的诞生》舞台上展现演技获得认可之后,他们都得到了更大的舞台。

霸占了接近两个月微博热搜和话题榜,浙江卫视表演竞技类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已经进入最后比拼阶段,除了章子怡、刘烨、宋丹丹等导师怒刷存在感外,那些参演嘉宾的曝光率和人气也是直线上升。近日,周一围、凌潇肃、蓝盈莹等参赛选手在《演员的诞生》录制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参加节目后带来的变化和个人收获,在《演员的诞生》舞台上展现演技获得认可之后,他们都得到了更大的舞台。

周一围:被章子怡视为“男主角”

和章子怡在节目中合作《胭脂扣》片段后,周一围不仅收获了众多迷妹,连章子怡本人也被他圈粉,身为导师的她在分组赛中一直叫周一围“选我选我”,而在最新一期的节目录制现场,章子怡甚至点评周一围是“她的男主角”,毫不掩饰对周一围的赏识。有消息指出,因为周一围在节目上的出彩表现,章子怡的首部电视剧《帝王业》男主角就可能花落周一围。对此,周一围受访时仅表示自己也很希望未来可以再跟章子怡合作,“如果可以的话,当然好,我很期待。”

不过,周一围表示自己私下跟章子怡并不熟,除了之前太太朱丹和章子怡合作《超级战队》时,他和章子怡“随口说过几句话”外,两人再无其他交集,就算在《演员的诞生》中属于一个战队,但两人聊天时间加起来也超不过一小时。不过这些一点也不影响他和章子怡对戏时的默契,他坦言两人演起戏来非常舒服,“有点相见恨晚”。

周一围在采访中还回忆自己出道时当“路人甲”的经历,他回忆说自己2003年第一次见组成功,当了按月算钱一个月几千块的大龙套,“拍了几个月,有一天太惨了,我和同班的哥们暗地里立下誓言——30年之内,我一定要拿一个影帝。”如今15年过去了,周一围还没有实现当年的目标,但是他已经获得影后章子怡的赏识,也算另一种成功。

凌潇肃:一下子收到三四十个剧本

因为《演员的诞生》,在荧屏上沉寂多年的凌潇肃重新回到大众视线中。凌潇肃在采访时提起之前那段“半隐退”的日子,他透露因为一直没有接到好的剧本,所以在北京郊区的家里忙着练字、画画和带小孩,坦言“特别郁闷”的他甚至一度想改行画画,不过却难以戒掉“戏瘾”。凌潇肃说常在家里拉着太太唐一菲演戏,至于演什么就看他的心情而定,一开始“我也不跟她说在演戏,她备受折磨,后来她问我,‘你是不是在过戏瘾?’”

凌潇肃表示自己就是“守株待兔”型的演员,在演员生涯中一直不习惯向剧组自我推荐,仅有的几次主动出击还都失败了,其中有一次是在电视版《红高粱》筹拍期间,凌潇肃去了导演郑晓龙的家,争取的是后来朱亚文饰演的余占鳌,但因为穿了一身紧身衬衣和合体西裤,被导演“嫌弃”太漂亮而落选。失败让不擅长社交的凌潇肃再次回到“守株待兔”的状态中。

而这次之所以参加《演员的诞生》也是因为影迷协会会长的牵线搭桥以及唐一菲的鼓励。凌潇肃说:“节目组是通过我的影迷会粉丝联系上我的。”但是得知这是一档准备时间有限的综艺节目后,凌潇肃又开始退缩,是唐一菲不断给他鼓励才有了后来备受好评的演出,“我太太劝我说‘你的性格这么害羞,作为演员来说天性不够解放,我特别希望你走出去,多跟别人交流’。”

凌潇肃感叹:“回头看当初做的这个决定,觉得真的做对了。因为我觉得来这个节目得到了特别特别多的锻炼。”而且凌潇肃更透露他在节目播出后接到了三四十个剧本,“但我没觉得我红了,演员要靠作品说话。”

蓝盈莹:接到了以前接不到的剧本

在《演员的诞生》中与凌潇肃合作过《最爱》片段的蓝盈莹,同样被贴上实力派的标签,对于观众而言,她不再仅仅是《甄嬛传》中的“浣碧”,而是可以挑战各种角色的演员蓝盈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蓝盈莹直呼感受到演员的春天到来了,“节目给了我们演员更多机会,让演员‘回春’。”不过蓝盈莹同时清醒认识到人气必须依附在作品上,“有作品上的时候势必会关注,没有作品的时候关注度自然会下降。”所以《演员的诞生》让她最开心的并非人气的提升,而是她接到了很多以前接不到的剧本,“收到了一些反常特别大、特别考验演员演技的角色的邀约。”她举例她将在一部电影中一人分饰两角,也收到了精神分裂角色的剧本。

责编 温梦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演员的诞生 章子怡 话题 实力派演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