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4家基金公司违规分红被查,监管层约谈高管并暂停其产品发行(附通报全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2 20:01: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近段时间以来,不断有公募基金因违规分红被监管层约谈的消息传出,业内众说纷纭。今日(12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得到一份文件,显示监管机构已经对4家基金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

该文件显示,由于这4家公司分红信息管控不当,致部分机构客户在分红公告日前大额申购、权益登记日后大额赎回,快进快出,利用基金分红不当避税,同时也对基金投资行为造成了扰动。对此,依照相关法规,将严肃问责机构及人员,对4家公司采取责令整改、整改期间(3~6个月)暂停受理及审核公募基金产品注册申请的行政监管措施,对公司直接责任人员、分管高管、总经理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文件全文如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分红 监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