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监管函仍未回复 *ST昌鱼出售资产已收钱和过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2 01:29:54

在剥壳压力下,*ST昌鱼迅速推进资产出售事宜。20日晚,公司公告称,已拿到转让大鹏畜禽99.90%股权的1.05亿元股权转让款。记者注意到,公司截至目前仍未回复上交所涉及相关交易的监管函,称对监管函的回复正在准备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晴    

A_____1.thumb_head

CFP/图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虽然监管部门一再发函关注,但*ST昌鱼(600275,SH)的资产出售事项仍加速推进。据*ST昌鱼1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已收到霍尔果斯融达有关大鹏畜禽99.90%股权转让事项的相关款项1.05亿元,且已配合交易对方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上述背景下,*ST昌鱼股价12月21日涨停。

尚未回复上交所监管函

根据此前*ST昌鱼的公告,公司拟出售控股子公司大鹏畜禽99.90%股权,受让方为霍尔果斯融达,转让金额为1.05亿元,预计将增加公司投资收益4293.24万元。

*ST昌鱼此前已连续两年亏损,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2834.01万元。因此,此次资产出售是公司今年能否扭亏进而实现保壳的关键。

*ST昌鱼20日晚公告称,目前上市公司已收到大鹏畜禽99.90%股权的全部转让款1.05亿元。此外,大鹏畜禽已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包括公司的投资人、董监高以及法人代表等信息,都已发生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监管部门加强对岁末突击出售资产的监管背景下,上交所对此次资产出售事项已三度问询。*ST昌鱼于11月29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12月7日晚,*ST昌鱼再度收到上交所关于《资产转让评估事项的监管函》。对于这一监管函,直至目前上市公司仍未回复。

*ST昌鱼表示,上述监管函回复正在准备中,且目前监管部门正在对涉及该项交易的各方进行核查。

监管部门对事项进行核查的进展如何?12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ST昌鱼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监管函没有限定回复的日期,且监管函和监管部门核查针对的是同一事项,上市公司将根据核查结果来回复监管函并披露。至于哪些部门正在对该事项进行核查则不便透露。

公司称能否扭亏存不确定性

虽交易已完成,*ST昌鱼仍提示称,交易是否能使公司2017年扭亏为盈具有不确定性。

目前监管函及监管部门的核查是否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扭亏和保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比此前的三次问询,12月7日监管函进一步提出了六方面问题,并特别关注到资产评估机构同致信德(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致信德)回复前期监管问询的部分内容前后不一致的问题。

*ST昌鱼公告显示,在第一次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时,同致信德称,生猪销售数量的预测是以大鹏畜禽配养5940头母猪、240头公猪,每周产仔263胎、上市肉猪2134头为基准进行测算。但在第三次回复中,又称2018年需改为以自行培育仔猪和外购半成品生猪相结合的方式才能够达到销售10万头的规模,评估假设前提在短时间内生变,前后不一致。

12月21日,独立财经撰稿人皮海洲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若今年内不完成此次交易,大概率无法扭亏,因此上市公司肯定要加速推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昌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