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调整或将进入尾声,原因有4个!买大票,还是小票?原来买它就不怕跑输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1 22:45:24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冬天里,今天的沪指终于迎来一些暖意。

谁能想到呢,早间沪指还曾经历过一阵杀跌,随后沪指就直杆杆的涨上去了。

不过在火山君看来,这是合乎预料的,并且沪指的调整有可能将步入尾声。

沪指调整将步入尾声?

最近的沪指上蹿下跳的,让很多小伙伴搞不清楚方向,不过大家看了牛熊分界线之后就明白了,原来这段时间沪指大部分时候都在牛熊分界线之上运行,受到了这条线的巨大支撑。

这也表明了目前沪指的上升趋势是正常的。

从下图来看,目前的资金线也受到了一条支撑线的支撑。下图是去年2月以来的资金线运行情况。

希望资金线能够就此企稳吧,如果资金线继续下探的话,那么市场恢复人气的时间也许就要慢一些。

所以从资金线来看,沪指有可能将步入调整的尾声,这个第一个原因,那么第二个原因是什么呢?

小伙伴们可以发现,目前的证券板块指数跌至关键支撑线附近了。

假若证券板块指数继续下行,那么估计会对小伙伴们的持股心理产生一些影响,一些小伙伴会把证券板块作为牛市熊市的先行指标,可能一些小伙伴们会这样设想,当证券板块都破位了,恐怕沪指早晚也会不行了吧?

由此可见,目前的沪指处于千钧一发的关键位置。

我们再来看看2014年那波牛市之前的证券板块指数运行情况可以发现,也是受到一条支撑线的明显支撑。

第三个原因就是,随着12月的结束,年终资金回笼的影响就会逐步消散。

第四个原因是,根据历史行情数据发现,大部分时候,在每年春节前一段时间里,A股都会有一波红包行情。

明年市场风格的争辩

最近一段时间,券商们对于明年的市场风格出现了较大的分歧,并没有一致的看法,所以大部分小伙伴也就看晕了,不知道明年是买大票(大市值股票),还是买小票(小市值股票)。

火山君发现,最近一段时间里,管理层多次指出IPO发行常态化,扩大直接融资比例的讲话。

那么大家想一想,打新专业户是以大票为打新门票的概率大呢,还是以小票为打新门票的概率大呢?

很明显,大部分打新专业户都喜欢买大票。所以IPO进入常态化之后,是利好大票的,而随着市场中股票数目的逐步增多,随着打新专业户的增多,未来大票的流动性肯定会比小票好,低位的大票会越来越稀缺,而小票则越来越密集。

所以,有专业人士认为,低位的大票有进一步的研究价值,看好上证50ETF(510050),沪深300ETF(510300)的投资价值。在成熟市场之中,要想跑赢指数都是一件蛮困难的事情,所以在成熟市场之中,很多投资者喜欢配置指数基金,降低收益预期,能够和指数涨幅相近就心满意足了。当然明年的市场,低位二线蓝筹,未来发展确定性很高的成长股也不错。

 

作者: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