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建行董秘陈彩虹退休 黄志凌将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1 21:11:06

近日,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董秘陈彩虹获准正式退休,建行聘任现任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为董秘。资料显示,黄志凌需待监管机构核准其任职资格后履职。

每经编辑 张寿林    

Upload_151385856946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2月20日,建设银行(601939,SH)董秘陈彩虹获准正式退休,建行聘任现任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为董秘。经当日董事会审议,黄志凌获得15票全票通过。

陈彩虹生于1957年,湖南人。自1982年大学毕业,陈彩虹长期供职于建设银行。

黄志凌生于1960年,自2013年9月起任建行首席经济学家。

截至12月21日,建行官网高管名录显示,董事会秘书依然为陈彩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黄志凌正式上任需待监管机构核准其任职资格。

曾见证多位“一把手”执掌建行

在建设银行任职期间,陈彩虹曾历经五大业务领域:研究领域做过理论研究和编辑工作(研究所);分行经营管理领域,做过福建分行副行长;总行综合管理领域,做过总行办公室主任;国际业务和海外经营,做过国际部多个处室处长和韩国首尔分行总经理;公司治理领域,作为董事会秘书,经历了中国现代公司治理起步的主要过程。在此期间,其头衔称谓也经历助理研究员、首席代表、处长、主任、总经理、分行行长、董事会秘书等。

在任期间,陈彩虹曾见证过9位“一把手”执掌建行,分别是周道炯、周小川、郭树清、王洪章和田国立等。

“现在,我退休了。职业的历史,就将交给后面年轻的同事了。作为前人,我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不可能再直接为这个机构做些什么;但我们会特别地关注,自然地关心和尽力去关爱建设银行的一切。这是一种天然的逻辑,也是一种天然的情怀,更是一种不可磨灭的信念。”陈彩虹自述。

陈彩虹在回忆中透露,在交接办公室主任工作时,列出的其称谓一共是22个:党办主任、行办主任、机关党委委员、绿化领导小组成员、保密委常务副主任、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希望工程副组长、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等等

陈彩虹称,他拿过至今为止建行历史上最高数字的薪酬,1.2亿(韩元),“虽然现在海外同事的收入比这多,但如今是以人民币计算的,我那时发的就是韩元。”

黄志凌任职资格待核准

董秘拟接任者黄志凌,自2013年9月起任建行首席经济学家。

建行公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工作细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同意聘任黄志凌先生担任本行董事会秘书。

在12月20日建行董事会关于聘任黄志凌接任董秘表决中,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告称,黄志凌先生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和条件。黄志凌先生需待监管机构核准其任职资格后履职。

在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之前,黄志凌于2011年2月至2013年9月任本行首席风险官;2006年4月至2011年2月任本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1999年8月至2006年4月在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工作,先后任总裁办公室主任、资产处置决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资产处置审核委员会主任,1997年6月至1999年8月任本行办公室副主任,1994年11月至1997年6月在本行政策研究室(投资研究所)工作,先后任副处长、主任(所长)助理、副主任(副所长)。黄志凌是研究员,1991年陕西财经学院金融系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建设银行 董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