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网首页 > 道达投资手记 > 正文

划重点了!中央定调2018经济工作——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1 09:17:08

12月18日到12月2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中央对明年的经济工作定下了哪些基调,做出了哪些部署?又对明年的投资有哪些方面影响?今天,我们来划一下重点。

____-___.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首先,会议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总基调:会议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要长期坚持。“稳”和“进”是辩证统一的,要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

财政政策:继续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方向不变,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对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货币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最后,还有防控金融风险,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

再看海外市场消息,美国参众两院20日先后投票通过号称三十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法案的最终版本,只待总统特朗普签字生效后,就可实现他承诺送给美国民众的“圣诞礼物”。不过,美国股市表现低迷,连续第二天下跌。昨晚,道琼斯指数下跌28.10点,以24726.65点,跌幅0.1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89点,以6960.96点报收,跌幅0.04%;标普指数下跌2.22点,以2679.25点报收。西方圣诞节即将来到,美国重大节假日前看来股票市场也是会比较冷清的。

最后,今天是星期四,近一个多月来,A股市场又陷入到“周四魔咒”中,今天还是小心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