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溢价率超100%,广东君浩将入主深天地A!企业信息变更频繁....背后的大本营是广东烨龙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1 01:04: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周三(12月20日)午后,深天地A被大单直线封涨停板,这源于当日午间发布的股份转让协议公告。

公告中称,广东君浩股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君浩”)拟受让深天地三位股东的股权,合计受让380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27.39%,合计金额19亿元,折算成每股50元,而周三收盘涨停价为24.70元。待股权转让完成后,广东君浩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广东君浩的股东林宏润、林凯旋夫妇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那么广东君浩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研究。

广东君浩企业信息变更较频繁

火山君查询天眼查发现,广东君浩注册时间为2015年7月6日,最新注册资本为8.5亿元。林凯旋、林宏润夫妇二人为该公司股东。

从下表可知,今年8月9日,广东君浩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大增至5亿元;然后,今年11月24日,该公司的注册资本才从5亿元变更为8.5亿元。

▼今年8月至12月广东君浩企业信息变更记录

(资料来源:天眼查)

同时,也是在今年8月9日,该公司的名称才从“广东大锦汇股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现在的名字。在此之前的今年8月8日,黄新军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而林宏润成为新进的股东,并且林宏润替代焦墨山成为该公司新的法定代表人。

然后,今年12月7日,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才从林宏润变更为张国权,并且李钦在当日变更为新进的监事。

结合深天地A在8月13日发布的公告可知,今年8月11日深天地A才收到华旗同德、东部集团、恒通果汁发来的与广东君浩签署的《合作意向书A》、《合作意向书B》,这三位深天地A的股东拟向广东君浩转让其持有的股份。

另外,根据《合作意向书A》的约定,双方应在意向书签署之日起的90日内,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书》。否则意向书自动终止。

然而,今年11月8日深天地A又收到了上述意向受让方发来的与广东君浩签署的《合作意向书A补充协议》、《合作意向书B补充协议》,华旗同德、东部集团、恒通果汁同意广东君浩将有效期延长60日,其他内容保持不变。

并且,今年11月30日,深天地A又收到东部集团、恒通果汁发来的与广东君浩签署的《合作意向书B补充协议二》,广东君浩应于今年12月1日前向恒通果汁支付诚意金1.4亿元。

可见,在今年8月上旬即将签署合作意向书之前很短的时间里,广东君浩进行了公司名称、股东、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董事、监事等企业信息的变更。

同时,在今年11月下旬,广东君浩又把注册资本再次进行大幅增加。

而在本次《股权转让协议A》、《股权转让协议B》正式签署的12天前,也就是今年12月7日,广东君浩又变更了法定代表人,并增加了监事和执行董事兼经理。

另外,从下图可知,早在今年5月19日该公司将法定代表人由林凯旋变更为焦墨山,并任焦墨山为财务负责人;然后,5月22日,该公司进行了公司名称、主营项目类别、具体经营项目、章程备案这些企业信息的大变更。

这也就意味着,在上述合作意向书、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之前,广东君浩都陆续对企业信息进行了比较大的变更。

▼广东君浩在今年5月的变更记录情况

(资料来源:天眼查)

林氏夫妇旗下的广东烨龙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林凯旋现任广东烨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烨龙集团”)董事,而林宏润则是广东烨龙集团的董事长、经理、董事、出资比例99.00%的大股东。2014年7月25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林桂贤变更为林宏润。

广东烨龙集团官网信息显示,林氏夫妇曾凭借父辈的口碑在海南从事进口钢铁代理,并在广东开设过钢管厂、冷轧板厂、螺纹钢厂。

如今,广东烨龙集团主要经营有:房地产开发经营、高尔夫球会、金融业、文化产业。这也就意味着,该公司可能与深天地A的主营业务有重叠的部分。

如下图所示,广东烨龙集团参股的公司有广州市万得胜贸易有限公司、广东烨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兴昂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同时,投资者也不难发现,林氏夫妇参股公司的地理范围涉及海南、广东、云南三省。

▼广东烨龙集团企业关系图

(资料来源:天眼查)

那么,林氏夫妇旗下的广东君浩取得了深天地A的控股权之后,会进行什么样的资本运作呢?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权益变动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性审核,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