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莱特币一年暴涨9000%后 莱特币创始人清仓了所有持币

华尔街见闻 2017-12-20 22:37:32

莱特币创始人称,无论何时他在推特上发布莱特币的消息,都被指责是为了自己牟利。他现在已经“足够富裕”,不再需要将个人的财务成功和莱特币的成功联系在一起了。

这几天,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卖出了其持有的所有莱特币,原因似乎是……为了找回在推特上畅所欲言的“权利”。

周三,Charlie Lee在Reddit论坛上发帖称,他在过去几天中“卖出并捐赠”了所有自己持有的莱特币,仅保留了部分实体莱特币作为“收藏品”。

Charlie Lee称,无论何时他在推特上发布关于莱特币价格或仅仅是消息面的信息,都被指责是为了“个人利益”而谈论这些话题:

有些人甚至认为我做空了莱特币!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在持有莱特币的同时在推特上讨论它是有利益冲突的,因为我的影响力太大了。

我一直克制着在发布重要推文前买卖比特币,但这种事只有我自己知道。永远都会有人怀疑,我的举动是不是为了借莱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成功来增加个人财富。

Charlie Lee称,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做出了彻底清仓莱特币的举动。但他并没有离开莱特币的世界:

我仍然会在莱特币工作上投入我所有的时间。当莱特币获得成功时,我仍然会以许多其他方式获得回报,仅仅不再是通过直接持币的方式罢了。

Charlie Lee承认,莱特币让自己收获颇丰:

莱特币对我的财务非常有利,我现在已经足够富裕,不再需要将个人的财务成功和莱特币的成功联系在一起了。

Charlie Lee补充道,他所卖出的持币仅是交易平台GDAX日内交易量的一小部分,并没有对市场造成冲击。

莱特币价格一年涨超90倍

交易平台Coinbase显示,去年12月20日,莱特币的价格为3.67美元/枚,今年年初的价格为4.39美元。目前莱特币价格依然高于330美元,这意味着一年内莱特币价格涨幅超过90倍。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对于今年莱特币价格的凶猛涨势,连Charlie Lee都深感震惊:

今年它涨了这么多,真令人吃惊。

上周,Charlie Lee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从来都不喜欢押注价格,因为我老是猜错。如果我告诉你它会涨,但结果它并没有,那你会很失望的。”

本月稍早,在莱特币价格创出前所未有的新高时,Charlie Lee还在Twitter上呼吁大家保持冷静,别对它高到天际的估值太过兴奋:

比特币波动性非常大,莱特币更加严重。我只想警告大家:必须负责任地投资。不要把你的毕生积蓄全部都拿去买虚拟数字货币,谨防它暴跌80%。

Charlie Lee认为,越来越强大的监管将帮助降低数字货币市场的波动性。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莱特币 创始人 清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