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百瑞信托总裁石笑东辞职 副总裁苏小军代为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0 21:49:27

近日,百瑞信托官网发布公告称总裁石笑东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目前该职位由百瑞信托副总裁苏小军代为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除去信托公司董事长变动颇多外,总裁或总经理一职变动也比较频繁,目前已有8家信托公司的总裁或总经理职位发生变动,其中主动辞职者占据多数。

每经编辑 陈玉静    

Upload_1513777513254.thumb_head

图片来源:PEXELS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毕陆名

随着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瑞信托)的一则公告,变动频繁的信托业高管队伍又添一员。近日,百瑞信托官网发布公告称总裁石笑东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目前该职位由百瑞信托副总裁苏小军代为履职。

百瑞信托表示,石笑东的辞职不会公司对正常经营造成影响,公司也将在规定时限内选聘新任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总裁一职发生变动外,百瑞信托的董事长也在一年多前发生了变更。在百瑞信托去年年报中,显示在2016年9月,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马宝军辞去董事长职务。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8家信托公司的总裁或总经理职位发生变动,其中主动辞职者占据多数。

信托高管变动频繁

公开资料显示,百瑞信托前身为郑州信托投资公司,始建于1986年4月15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2007年11月,经银监会批准,更名为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自2008年3月起,公司历经数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40亿元。

此次提出辞职的石笑东,曾任百瑞信托董事会秘书兼总裁办公室主任;2005年开始任董秘兼副总裁;2014年9月起任百瑞信托总裁,职业生涯大部分在百瑞信托度过。

在石笑东任职百瑞信托总裁的3年中,百瑞信托净利润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不过2016年的营收略有下降。其中2014~2016年的营收分别为13.57亿元、17.20亿元、16.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48亿元、8.76亿元、9.2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除去信托公司董事长变动颇多外,总裁或总经理一职变动也比较频繁,目前已有8家信托公司的总裁或总经理职位发生变动,其中主动辞职者占据多数,目前发生变动的有兴业信托、重庆信托、平安信托、五矿信托、湖南信托、紫金信托、华宝信托等。

主动管理型信托业务占比提升

而在百瑞信托信托资产结构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该公司的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占比逐步提高,其中2012~2016年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占比分别为54.95%、44.73%、46.99%、51.78%、59.47%,自2013年下降后,此后连续多年都在逐步提升。

对此,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表示,主动管理能力的提升,有利于信托公司的转型,提升其在信托行业及大资管背景下的竞争力,另外主动管理能力的提升,对信托公司的风险把控处置能力要求更高。

截至去年末,百瑞信托共有8家股东,持股10%以上的股东有3家,分别为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摩根大通、郑州市财政局,分别持有50.24%、19.99%、15.65%。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大股东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二级子公司。截至2016年末,百瑞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650.32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中等偏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PEXELS 每经记者陈玉静每经编辑毕陆名 随着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瑞信托)的一则公告,变动频繁的信托业高管队伍又添一员。近日,百瑞信托官网发布公告称总裁石笑东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目前该职位由百瑞信托副总裁苏小军代为履职。 百瑞信托表示,石笑东的辞职不会公司对正常经营造成影响,公司也将在规定时限内选聘新任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总裁一职发生变动外,百瑞信托的董事长也在一年多前发生了变更。在百瑞信托去年年报中,显示在2016年9月,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马宝军辞去董事长职务。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8家信托公司的总裁或总经理职位发生变动,其中主动辞职者占据多数。 信托高管变动频繁 公开资料显示,百瑞信托前身为郑州信托投资公司,始建于1986年4月15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2007年11月,经银监会批准,更名为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自2008年3月起,公司历经数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40亿元。 此次提出辞职的石笑东,曾任百瑞信托董事会秘书兼总裁办公室主任;2005年开始任董秘兼副总裁;2014年9月起任百瑞信托总裁,职业生涯大部分在百瑞信托度过。 在石笑东任职百瑞信托总裁的3年中,百瑞信托净利润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不过2016年的营收略有下降。其中2014~2016年的营收分别为13.57亿元、17.20亿元、16.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48亿元、8.76亿元、9.2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除去信托公司董事长变动颇多外,总裁或总经理一职变动也比较频繁,目前已有8家信托公司的总裁或总经理职位发生变动,其中主动辞职者占据多数,目前发生变动的有兴业信托、重庆信托、平安信托、五矿信托、湖南信托、紫金信托、华宝信托等。 主动管理型信托业务占比提升 而在百瑞信托信托资产结构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该公司的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占比逐步提高,其中2012~2016年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占比分别为54.95%、44.73%、46.99%、51.78%、59.47%,自2013年下降后,此后连续多年都在逐步提升。 对此,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表示,主动管理能力的提升,有利于信托公司的转型,提升其在信托行业及大资管背景下的竞争力,另外主动管理能力的提升,对信托公司的风险把控处置能力要求更高。 截至去年末,百瑞信托共有8家股东,持股10%以上的股东有3家,分别为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摩根大通、郑州市财政局,分别持有50.24%、19.99%、15.65%。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大股东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二级子公司。截至2016年末,百瑞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650.32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中等偏下。
百瑞信托 石笑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