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51.53亿收购保利控股获表决通过 保利地产整合保利置业按下快进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0 20:31:19

保利地产20日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保利地产收购保利控股50%股权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随着保利地产收购保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保利控股)50%股权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保利地产间接整合保利置业迎来新进展。

12月20日,保利地产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专项审议《关于收购保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50%股权的议案》,由于涉及关联交易事项,本次股东大会仅由非关联股东进行表决。会后的决议公告显示,保利地产收购保利控股50%股权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12月1日,保利地产发布的公告称,拟采用现金方式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保利集团持有的保利控股50%股权,并承接保利控股截至2017年6月30日应付保利集团的股东借款本金和应付未付利息余额的50%。

资料显示,本次收购的交易总对价为51.53亿元,其中股权收购对价为23.82亿元,同时承接的借款本息为27.71亿元。

据了解,保利控股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主要资产为持有保利置业集团(00119,HK)39.66%股份。

保利地产方面表示,保利地产通过收购保利控股50%股权,保利集团境内房地产业务进行整合,将解决保利集团下属保利地产和保利置业长达十年以来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境内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均由保利地产为主的战略定位,为保利地产未来发展开辟了新的战略空间。

因为同业竞争问题,保利地产并未进入由保利置业单独进入的区域,包括深圳、苏州、济南以及云南、广西、贵州、黑龙江等地区。整合后保利地产将进入这些地区,实现全国化布局。

保利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上述未进入区域2016年的商品房市场规模就超过1.6万亿元,按照保利地产的市场占有率预计,可提供数百亿元的销售增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利 收购 保利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