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食为媒、政府搭台、经贸唱戏” 助力成都深化与拉美国家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0 15:39:15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2017成都·哥伦比亚经贸交流暨美食品鉴会在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官邸举行。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希望,成都能继续以美食为媒、政府搭台、经贸唱戏的模式,切实推动两地经贸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成都与拉美国家合作。

每经编辑 余蕊均    

Wechatimg1.thumb_head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致辞(商务委供图)

每经记者 余蕊均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由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与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成都·哥伦比亚经贸交流暨美食品鉴会在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官邸举行。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外交部亚大非洲司,伊瓦格市,哥伦比亚中国投资商会,哥中友协,成都市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大使李念平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成都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有许多耀眼的光环,成都是历史文化名城、大熊猫的故乡、美食之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同时,成都也是中国与哥伦比亚关系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成都与伊瓦格市的友好关系是目前中哥地方交往关系最密切的一对友城关系,两个城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主席和桑托斯总统全方位深化两国关系的共识。希望此次经贸交流暨美食品鉴会能以美食为媒介,进一步深化两地关系。

成都市委书记锐平表示,哥伦比亚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度,饮食文化丰富。而与哥伦比亚的波帕杨一样,成都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世界七大美食之都”之一。美食作为交流的重要纽带之一,可以串联起成都与哥伦比亚在文化、经贸、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与交流。本次我们带领了近30家成都企业来到哥伦比亚,相信未来还会更多,一同开启成都与哥伦比亚经贸合作新篇章。

在12月15日举行的蓉哥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会上,成都企业充分展示了自身形象,与哥伦比亚两地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会后进一步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洽谈。短短两天时间,达成了多个意向合作项目。晚宴当晚,成都对外经贸促进会与哥中投资贸易商会交换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谅解备忘录;壹玖壹玖与百威英博交换三年销售达3亿元人民币合作意向文本;成都佳士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Ronderos Cardenas就医疗耗材和设备采购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首批波帕扬市新建医院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合同金额达1000万美金。同时,伊瓦格市长现场表示将与成都进行四方面合作,并将于2018年在成都开设咖啡馆,将哥伦比亚咖啡推广到成都。

李念平表示,经贸和美食两场活动充分体现了成都水平,展示了中国风貌,希望明年成都能再次组团来哥举办第二届蓉哥经贸交流对接会,大使馆将提供全力支持。同时,李念平希望,成都能继续以美食为媒、政府搭台、经贸唱戏的模式,切实推动两地经贸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成都与拉美国家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