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天然气板块表现亮眼 机构:行业将迎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0 09:59:53

20日讯,天然气板块早盘再度走强,截至发稿,贵州燃气涨停。佛燃股份大涨7%,国新能源、华通电力、新天然气、百川能源、皖天然气等个股纷纷跟涨。

Upload_1513735189048.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受采暖季来临叠加“煤改气”双重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出现大面积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受此影响,12月以来LNG(液化天然气)的价格持续上扬。对应在二级市场上,天然气概念股纷纷异动,表现出色。安彩高科、光正集团、天壕环境、贵州燃气、恒泰艾普等涨幅均超过7%。综合市场分析认为,天然气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天然气未来几年大概率实现量价齐升,将有效带动整个产业链业绩的释放。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上旬(2017年12月1日~10日)与11月下旬相比,LNG价格比上期价格上涨23.6%,即上涨1330.4元/吨。近期部分地区价格更是突破9000元/吨,创历史新高。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做好2017—2018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要求多方开拓气源,确保采暖季供暖用天然气。

消息面上,《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12月14日,香港上市油气公司IDG能源发布公告称,富士康拟耗资14.85亿港元入股IDG能源,交易完成后富士康将持股24.37%,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IDG能源的主营业务本是原油的勘探和开发,这几年,由于原油价格持续低迷,IDG能源也开始布局天然气领域。

今年7月份,IDG能源与江西九丰能源订立认购协议,以1亿元人民币价格收购该公司股份。九丰能源为一家中国公司,主要从事液化石油气和液化天然气工业(LNG)产品的进口、加工及销售。

公告还显示,富士康此次入股IDG能源将发力天然气能源领域,在天然气产业链广泛寻找投资机会,特别是LNG(液化天然气)业务。

另据据央视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入检查供暖企业的价格及收费行为,对企业不按规定标准收取供暖费的行为,推迟供暖、不供暖、供热温度不达标、强制提前收取供暖费的行为或强制收取供暖增容费等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二级市场上,20日讯,天然气板块早盘再度走强,截至发稿,贵州燃气涨停。佛燃股份大涨7%,国新能源、华通电力、新天然气、百川能源、皖天然气等个股纷纷跟涨。

机构观点:

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是支撑液化天然气价格持续走高的重要原因,中金公司预计春节前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难以缓解,继续看好LNG价格维持高位。同时市场分析认为,天然气整体供需偏紧有望持续,天然气未来几年有望大概率实现量价齐升,将有效带动整个产业链业绩的释放。

安信证券认为,随着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视程度持续提升,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召开会议分析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确保打赢包括污染防治在内的三大攻坚战,预计北方推广天然气使用的大方向不会出现重大改变。天然气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天然气一次能源消费比达10%,若要完成目标,保守估算2016~2020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复合增速需要达到15%,而煤改气有望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抓手之一。

西南证券认为,天然气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在“煤改气”政策和气价市场化的推动下,天然气在城市燃气和工业领域的需求将有效推动天然气需求的增长,这将有效带动整个产业链业绩的释放。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然气板块表现亮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