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提供10.4亿贷款担保 华侨城A成都设孙公司打造文旅小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9 23:09:21

华侨城18日公告披露,在成都设立孙公司成都洛带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将对洛带古镇及其周边区域的旅游、文化项目进行整体开发、建设和运营;对新型城镇化发展带动的居住、商业和公共服务配套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

每经编辑 蔡雅芸    

每经记者 蔡雅芸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18日,华侨城A发布公告称,拟由其子公司华侨城(成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投资”)与华侨城集团公司一全资子公司合资成立成都洛带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带华侨城”),并为洛带华侨城未来向银行申请10.4亿元贷款提供融资担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华侨城集团曾与成都市龙泉驿区签约打造洛带·华侨城·客家文旅科创小镇项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华侨城A子公司持股60%

华侨城A披露,洛带华侨城系由其全资子公司成都投资与华侨城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其中,成都投资拟持股60%。

对于交易目的与影响,华侨城A表示,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古镇已入选“国家特色小镇”,是距离成都主城区最近、交通区位最好、文化旅游资源最突出的古镇,符合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战略。

华侨城A还表示,洛带华侨城将对洛带古镇及其周边区域的旅游、文化项目进行整体开发、建设和运营;对新型城镇化发展带动的居住、商业和公共服务配套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成都市龙泉驿区曾与华侨城签约打造洛带·华侨城·客家文旅科创小镇项目。根据规划内容,洛带古镇将扩容5倍,在客家文化特色建筑群基础上,融入更多元化的美食、住宿选择,以及文创产业基地、文创园区、演艺中心、博物馆等。

为增强孙公司融资能力以及支持业务发展,华侨城A计划为洛带华侨城向银行申请相关贷款中的相应比例资金(10.4亿元)提供融资担保,其他股东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华侨城A表示,董事会认为,公司为洛带华侨城提供的借款担保,是基于洛带华侨城尚处于建设期,股东提供担保有利于该公司资源的获取,有效降低资金成本。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认为,一般情况下,开发文旅小镇主要是通过文旅产业本身带来的门票销售和商铺的租金收益,但回收期比较长。其次,前期会通过商铺和配套住宅的销售实现快速回款。

除了招拍挂,通过与政府合作的方式获取综合项目土地资源以及通过特色小镇的二级土地开发,也是华侨城一直以来获取土地资源的主要方式。

打造小镇需挖掘特色

近两年,华侨城的文旅小镇项目已经在杭州、云南世博、漳州沙洲、北京门头沟、深圳光明新区等地落地,并且还曾联手泰禾、碧桂园等品牌房企展开合作。

在成都,2016年,华侨城集团分别与成都金牛区政府、大邑县政府、双流区政府以及成都文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投资超千亿元打造安仁古镇、黄龙溪以及洛带古镇。

其中,安仁古镇是国内唯一以博物馆为特色的小镇,在2016年被列入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而洛带古镇已入选“国家特色小镇”,且符合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战略。

深圳市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安仁古镇的成功是有历史名人以及建川博物馆的影响力,华侨城此次打造洛带客家文旅科创小镇的核心亮点应该是文创概念,而博物馆、住宿等只是量的概念。现在全国提文创概念的项目比较多,要做出特色,就要在洛带挖掘出具有唯一性或者难以被替代的标签。

宋丁认为,提出文创概念之后,小镇不再是单纯的休闲概念,而能帮助小镇形成产业集聚,包括将科技、文化等内容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具有成长性的小镇。

在刘璐看来,洛带古镇的特色比较鲜明,客家文化的影响比较大,传播比较广,文旅产业比较容易做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侨城A 合资 孙公司 文旅小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