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小鸣单车拖欠押金被起诉 成全国共享单车公益诉讼第一案

深圳特区报 2017-12-19 18:13:50

目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小鸣单车拖欠押金被起诉一案,这是共享单车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全国第一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8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就“小鸣单车”拖欠消费者押金、资金账户管理不规范等系列问题,以其经营管理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被告,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提出判令被告立即停止拖延退还消费者押金的行为,对消费者押金实施专款专用、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第三方监管等措施,对新注册消费者采用免押金的方式提供服务等诉求。

自2017年8月份开始,省消委会陆续收到消费者关于小鸣单车押金逾期未退还的投诉,且投诉量迅猛增长。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8日,省消委会本部收到消费者对小鸣单车的投诉2952件(不含来访);全省各级消委会受理小鸣单车投诉超过3万件,投诉内容大多针对押金逾期退还的问题。

目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件,这是共享单车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全国第一案。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李明)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享单车 公益诉讼 第一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