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推“优创计划” 助力双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9 17:58:08

12月19日,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还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科技服务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创中心将联合天风证券推出“优创计划”,为成都高新区双创企业提供深度财务顾问服务,解决资本方面的创业“瓶颈”。

每经编辑 吴林静    

Wechatimg20.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成都摄影报道

现在是不是启动新三板挂牌、IPO的好时机?怎么让自己在众多双创企业中脱颖而出?12月19日,成都高新区举办了资本市场专题活动,开展了一场资本沙龙服务。

为了进一步助力双创企业资本创新供给,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简称“双创中心”)还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科技服务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创中心将联合天风证券推出“优创计划”,为成都高新区双创企业提供深度财务顾问服务,解决资本方面的创业“瓶颈”。

提供5大维度综合金融服务

一位参会的创业者告诉记者,论双创环境“当然还是高新区比较好”,随着公司壮大,不断出现资金需求,目前她已经成功融到两轮投资。19日,成都高新区再推出深度财务顾问服务,为初创企业减轻财务负担,受到创业企业的关注。

据悉,“优创计划”将为成都高新区双创企业提供1年12期的专属免费资本沙龙服务,内容涵盖资本市场、财务、税务、财富管理和法律法规等五个方面。“优创计划”涉及财务深度顾问服务涵盖5大维度,包括商业模式、公司治理、内控建设、资本规划、财富管理,一共有40款的细分专业金融服务项目。

作为成都市新经济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双创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成为资本青睐之地。记者从双创中心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高新区共聚集市场主体14万余家,其中,上市企业3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11家,在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居前列,区域经济证券化率保持在240%~300%区间,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天风证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四川区总经理唐锦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成都高新区是成都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是新经济模式发展的引擎,孕育了众多的新技术、新模式,这些都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唐锦表示,推出这个服务体系,之所以双创中心会邀请天风证券,是希望后者能够在双创企业和投资机构、资本市场之间成为桥梁和纽带,助力双创企业在新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中尽早稳固资本市场。

今后,三方还将探索研究咨询、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股权融资等业务,共同打造助力双创企业的投资生态圈。

多项金融创新产品

事实上,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针对双创企业已经开发了许多科技金融创新产品。

今年5月,成都高投集团成功发放10亿元规模的全国首单银行间市场“双创”债,创新性地允许将募集资金通过委托贷款或股权投资的形式,支持成都高新区“双创”企业发展。首批募集到的5亿元,计划其中3亿元用于新川创新科技园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孵化园、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园两个重大孵化器项目建设,剩余的资金预计2017年内将到位。

上述双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还有包括双创信贷、双创小贷也已陆续推出,目前看来,成效不错。“作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双创企业技术密集、资金密集、轻资产、快发展的特点明显,如果以传统的融资方式,它们就会面临没有足额价值的抵押物作担保。”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这样的情况,“双创信贷”应运而生,无抵押贷款,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窘境。

另一方面,传统的金融服务模式融资审批流程多、时间长,难以跟上双创企业快速成长的发展需求。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高新区还将推出“网贷”的方式,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快速放贷,进一步降低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成都高新区还将积极与成都银行、新网银行、成都中小担等金融机构合作,针对初创型科技企业创新设计科技金融系列产品,多层次多维度地解决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中的融资难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