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19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9 07:17:38

关注期指分化行情中个股机会;业绩补偿屡现“爽约” 上市公司缠斗“老赖”;窄带物联网规模商用有望提速;智慧型投教机器人亮相上交所;基金逐风踏浪寻优质资产。

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关注期指分化行情中个股机会

昨日,期指市场延续12月以来的震荡行情,截至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IF主力报3984.8点,涨0.13%;上证50期指IH主力报2838点,涨0.25%;中证500期指IC主力报6161.8点,跌0.4%。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三大期指一度出现全线下跌,此前结构性分化行情暂偃旗息鼓,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韧性增强、严监管政策、流动性趋紧等条件下,期指短期仍将延续震荡,但分化行情中的个股投资机会仍值得期待。

业绩补偿屡现“爽约” 上市公司缠斗“老赖”

上周五,斯太尔一纸公告将控股股东告上法庭,揭开了业绩补偿“爽约”的冰山一角。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近两百家上市公司遭遇并购重组标的业绩未达承诺预期。虽然大多数都通过现金或股份回购等方式履约补偿承诺,但仍有少数上市公司遭遇“老赖”。

窄带物联网规模商用有望提速

在近日召开的2017物联网产业峰会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公布了其物联网布局的最新进展。2018年,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将全面支持窄带物联网技术(NB-IoT)。2017年底前,中国移动将实现346个城市的NB-IoT连续覆盖和全面商用,并提供10亿元NB-IoT模组专项补贴。

上海证券报

智慧型投教机器人亮相上交所

12月18日,在上交所举办的上市仪式活动中,一位特殊的小伙伴——上交所智慧型投教机器人“珍珍”吸引了嘉宾们的目光。“你知道目前证监会的IPO排队审核情况吗?”“能给我们介绍下今天的这家上市公司吗?”“公司如何在上交所上市?”面对嘉宾们抛出的一系列专业问题,“珍珍”对答如流,引来大家点赞。

黑色系商品昨日收高 焦煤期货涨停

对于黑色商品的表现,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近期各地公布的电炉、高炉产能置换项目明显增多,焦炭、焦煤、废钢等现货价格持续上涨,给市场形成了钢铁产能释放在加快的预期,叠加3月份采暖季限产结束后钢厂将进行原料补库以及钢厂利润高企影响,昨日双焦、铁矿等原料价格率先大幅拉涨,并带动成材价格也止跌转涨。

基金逐风踏浪寻优质资产

在2017年的全球股市盛宴中,科技股无疑是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力。据统计,由高科技成长股组成的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和我国香港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均在全球市场遥遥领先。重仓海外科技股标的的QDII和沪港深基金大多取得了不俗业绩。相比之下,以科技股为主体的深圳创业板今年颇有些“斯人独憔悴”的意味。展望未来,随着5G通信、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虚拟现实等科技变革浪潮的到来,A股市场涌现出的大量投资机会已开始受到多方关注。

证券时报

A股回调近尾声年线附近有较强支撑

短期看技术,指数接近技术支撑位。从上证综指的走势来看,成交量萎缩明显。最近两周上证综指日均成交量为1600亿元左右,差不多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成交量。这显示投资者的抛售意愿逐步减弱。从指数运行来看,上证综指运行已经接近年线(250日线)附近,这使得指数具有较强支撑。

量化策略遇小年 FOF和人工智能成焦点

由于市场风格偏向大市值股票,今年来,以发掘阿尔法收益为主的量化策略遭遇滑铁卢。尽管如此,量化投资的前景仍被业内看好。12月17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年度上海金融分析师年会暨CFA资格认证授证仪式”上,多位机构人士谈到了量化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

从“一致性评价”和“优先审评”中寻医药股机会

时至年末,在讨论明年行情时,较多机构看好明年医药股的行情,有的甚至认为明年医药股的机会会类似于今年的白酒股。纵观医药政策,利好和利空因素并存,加上新技术影响,明年医药行业调整或大于今年,医药行业也将迎来结构性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提前“潜伏”重组股也会被套 川化股份“满血复活”首日大跌近30%在经历近20个月的长期停牌后,川化股份12月18日恢复上市,公司股价竟大幅低开 20%后低走,收盘大跌28.9%,这或许令一年多前“潜伏”的投资人很受伤。记者注意到,最近一年来,市场对恢复上市的个股炒作力度持续减弱。不但恢复上市首日大幅上涨的情形难以再现,提前“潜伏”的投资人也有被套的可能。

股票策略私募逾六成11月亏损 持有茅台的但斌和林园仍赚超70%

由于11月A股市场高开低走,一度出现大跌,使得11月的股票型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1.025%。而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1月单月收益为正的私募机构占比仅38.15%,有61.84%出现亏损,甚至有271只私募股票策略产品亏损幅度达20%以上。不过记者注意到,由于贵州茅台股价大幅上涨,重仓持有茅台的私募均赚得盆满钵满的,如但斌和林园旗下多只私募产品的收益率都是排名靠前。

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跌回1年前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跌回1年前,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从同比涨幅来看,继深圳、上海、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等10个热点城市房价在10月份出现下跌以来,天津在11月份也加入房价同比下降的行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