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500亿逆回购到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8 08:20:30

Qq__20170927104107.thumb_head

【宏观】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500亿逆回购到期

1、新华社:2017年,理财市场“画风”大变。股票也好,理财产品也罢,今年的投资,少了前些年追求暴利的“燥热”,多了一份稳中取胜的“淡定”。展望2018年,在经济稳中求进的背景下,金融业严监管将持续发力,求“稳”或仍将是普通人投资理财的主流。

2、人民日报头版发表文章《稳中有进,一份提气的成绩单》称,2017年中国经济交出了一份很提气的“年报”,中国经济运行“稳”是主基调,“进”是关键词,“新”是主旋律。

3、新华社:资管新规是为了防风险,更充分地讨论改革过程中的风险,将对资管新规最终落地形成有益建议。可以想见,坚持积极稳妥审慎推进的资管行业制度改革,最终将促进资管行业更健康地发展。

4、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到2020年,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初步构建责任明确、途径畅通、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赔偿到位、修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5、农业部表示,2018年我国将选择50个地市和个别省,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整市”试点。2018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范围继续扩大,除了开展整省整市试点,此前的试点县也将增至300个。

6、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美联储加息会对世界经济产生一定的外溢效应。对我国而言,理论上来说,美国加息会对美元产生支撑,导致人民币贬值,资本回流美国现象加剧。然而,由于本次加息预期此前已被市场充分吸收,对近期国内金融市场的影响亦有限。我国央行也不必跟随美联储的步伐进行实质加息。

7、经济参考报:今年国企利润大幅增长,靓丽成绩凸显了国企改革在推进中取得的实效,据悉,垄断领域的混改已经形成突破之势,第三批试点中地方国企占到近七成。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国企改革有望大规模落地铺开,重要主线将是国企混改的全面深入推进,更多重组机会将会涌现。

8、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5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400亿、800亿、700亿、800亿、8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行业】十部委共同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

1、发改委、能源局等十部委共同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对北方地热供暖、天然气供暖等做出了具体安排。规划指出,到2019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50%,替代散煤烧(含低效小锅炉用煤)7400万吨。

2、新华社:研究表明,数字化程度每提高10%,人均GDP增长0.5%至0.62%。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情形下,数字经济被视为推动经济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根据预测,2035年我国的数字经济将达16万亿美元。

3、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在“2018年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煤炭价格将会保持总体稳定,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全国煤炭市场供应总体上将逐步向宽松转变。

4、我的钢铁: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66.45点,一周上涨0.11%。现货钢价先扬后抑,虽然一周的总体价格延续上涨态势,但涨幅较之前明显收窄,价格上涨的动力逐步减弱。

5、中钢协秘书长刘振江表示,展望2018年,钢铁产需总体稳定,但有几件大事需要注意。要严禁新增产能死灰复燃,在钢厂利益好转后要尤其注意;钢企资本结构尚未优化,负债率偏高,不把负债率降下来,就难以摆脱给银行“打工”的情况。

6、央视财经:全国已有6家共享单车企业经营异常,粗略统计造成用户押金损失已超10亿元。押金难退,成了困扰着“共享单车”用户最大的难题。截至7月,全国累计投放共享单车超过1600万辆,注册人数超过1.3亿人次。

7、中国铁总副总经理黄民透露,2017年正推进公司制改革,目前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方案已报财政部,财政部正在组织研究,准备提报国务院;18个铁路局已完成公司制改革;非运输企业改革将在年内完成;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个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8、证券时报:据透露,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进一步收紧。中国政府正在研究调整2018年中央财政补贴政策,倾向鼓励高里程、低能耗车型。同时,取消地方补贴也是大概率事件。北京市可能在2018年率先退出地方补贴。

9、国产C919大飞机102架机12月17日上午10时32分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起飞。此次首飞的102架机将对C919的重要系统性能进行测试,例如液压系统、燃油系统,以及以发动机为代表的飞机动力系统。

10、证券时报: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有关负责人日前指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持做到“三个一律”。一律依法快捕快诉;一律组成专班集中办理;对重点整治地区,一律加大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的力度。

11、新华社:截至11月底,全国94.7%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提前完成85%的年度目标。下一步,我国将继续以人民健康需求为中心,完善医联体内部权责分担机制,推进疾病预防、治疗、健康管理相结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WIND资讯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