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韩国版“微信”Kakao准备上市 腾讯是其股东之一

证券时报 2017-12-17 21:46:40

韩国科技企业Kakao公司正寻求在新加坡上市,以筹集10亿美元资金。腾讯公司曾于2012年4月对Kakao投资,持有Kakao公司13.54%的股份。

Line、WhatsApp、KakaoTalk……这些不同名字的软件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海外版微信”。目前,全球多个国家都拥有自己最热门的微信工具,也都积极开展各自的资本之路。

据海外媒体报道,韩国科技企业Kakao公司正寻求在新加坡上市,以筹集10亿美元资金。Kakao表示,该公司将利用所筹资金收购人工智能公司和手机内容提供商,高盛集团和花旗银行担任该此次交易的顾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Kakao公司的旗舰移动通讯应用KakaoTalk,每月活跃用户约4300万,占韩国人口的84%。与此同时,Kakao的业务范围从社交向电商、支付、广告、游戏等各个互联网领域进行拓展。尤其在聊天表情、游戏分发和社交电商领域,Kakao的成功启发了后续众多移动社交产品。此前,Kakao公司也公开了自己的业绩: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该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7%,净利润增长193%,主要受强劲的内容和广告销售增长推动。

早在2010年3月,Kakao公司通讯应用KakaoTalk上线,作为亚洲当时最早试水移动通讯应用的代表之一,KakaoTalk绝对不会想到,它将会点燃一场“移动社交巨头”争夺之战。就在KakaoTalk上线约一年后,微信诞生;再过半年,日本移动社交应用Line也随之上线,KakaoTalk自然成为照亮移动通讯这条道路的领路人。

说起Kakao公司,背后也离不开我们熟悉的互联网巨头。有人说,腾讯和阿里巴巴不停地“买买买”,俨然成为了最牛“创投”。市场数据显示,腾讯公司曾于2012年4月对Kakao投资,持有Kakao公司13.54%的股份。

说起移动通讯工具,日本即时聊天软件运营商Line早已走进资本市场。去年,Line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32.84美元,开盘价42美元,以此计算市值达88.2亿美元。截至上周五,Line的股价报42.7美元。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Line、KakaoTalk竞争对手,我们熟悉的微信真实估值又将达到什么水平?

其实,市场对微信的估值问题一直都很有信心,从机构发布的数据上就可以看出端倪。早在2013年4月,香港里昂证券报告曾就微信的估值,给出40亿至50亿美元的浮动区间。2015年8月,汇丰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微信市场价值估计高达836亿美元,几乎是当时腾讯市值的一半。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吴家明)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版“微信” Kakao 上市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