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只剩10个交易日,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年终冠军双双易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7 20:46:09

年末日益临近,基金年终排名战也更加胶着。本周,股票型基金的冠军位置有了新的变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157441217.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离2018年的脚步只剩下2周时间了,这也意味着,2017年也只剩下10个交易日。

时间一点点走到2017年末,不少基金经理也终于可以暂时卸下这一年的重担,短暂休个假了。与此同时,年末的基金排名也还在继续进行,值得注意的是,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收益冠军都在本周发生了变化。

冠军位置出现变动

今年以来(截至12月15日,下同),普通股票型基金收益率前5名分别是易方达消费行业、国泰互联网+、嘉实沪港深精选、鹏华养老产业、银华沪港深增长。随着年末渐近,易方达消费行业和国泰互联网+的第一梯队身份已逐渐明朗,与排名稍后的几只基金差距渐渐拉大。

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和国泰互联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9.87%、58.06%;暂时排在第3~第10名的基金,收益仍处在40%~50%。

▲ 数据来源:Wind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同属第一梯队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和国泰互联网+,近来对冠军宝座的争夺一直很激烈。本周,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收益率冠军就有了一次变动——易方达消费行业凭借本周4.2%的净值增长率,超越本周收益2.37%的国泰互联网+,暂列第一。

此外,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列的基金座次也有了些许变动。具体来看,上周的前五名为国泰互联网+、易方达消费行业、嘉实沪港深精选、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银华沪港深增长;而本周,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净值增长仅录得1.49%,暂时跌出前五。相对应的,新晋第四的是鹏华养老产业,其本周净值增长率为3.1%。

与普通股票型基金的情况不同的是,偏股混合型基金在本周的战况更为胶着,且有“战况”持续胶着的趋势。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嘉实优化红利、华安策略优选、银华富裕主题,成为截至目前的偏股基金TOP5。

值得注意的是,景顺长城旗下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从此前的第4、第5一举跃升为第1、2名,两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1.84%、51.49%。而此前排在首位的华安策略优选,相对于其他几只基金来看本周表现欠佳,下跌0.71%而排在第4。

重仓股表现各异

细看这些在本周录得不错净值增长率基金,不难发现,不少基金的三季报重仓股都有贵州茅台等白酒股、中国平安等保险金融股这些熟悉的身影。

虽然近来常有提及今年各只基金“抱团”持股,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从重仓股来看,其实还是有些许不同。本周排名的变动,也反映出了基金各自重仓股本周的不同表现。

以华安策略优选为例,其三季报重仓股中,除了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太保等常见于业绩排名前列基金的重仓股外,还有方大特钢、海螺水泥等个股。本周,方大特钢和海螺水泥的股价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两只个股本周股价跌幅分别为8.39%、5.19%。

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本周净值增长率第一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其三季报重仓股中,泸州老窖、小天鹅A、五粮液等“老面孔”,以及其持有的晨光文具、海大集团,也都在本周表现亮眼。

从时间上来看,再过不久就是元旦小长假,年末日益临近,不少基金经理也准备进入休假状态了。从以往情况来看,各只基金在年末时间段里,会卖掉一些持仓股票,来兑现利润、锁定业绩,也是通常操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普通股票型基金 偏股混合型基金 业绩 基金 净值增长 年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