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吃饭、接送按次算!男子被退婚后罗列一份17606元分手账单!算得太细了,网友为此吵翻天

华西都市报 2017-12-17 10:18:22

近日,四川巴中市城郊大佛寺旁发生了一起“奇葩”的退婚纠纷。男子被退婚后清算分手账,罗列了一份17606元的分手账单,结果遭当场泼水。关于分手费等细节,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面对突如其来的分手

你会怎么做?

春节临近

当大部分人忙着相亲脱单时

却有一部人正遭遇“退亲”之苦

12月13日,四川巴中市城郊大佛寺旁就发生了一起“奇葩”的退婚纠纷。

男子被退婚后清算分手账

遭当场泼水

28岁年轻小伙李凯(化名)和女友钱芬(化名)介绍相处2年后突然遭遇“退婚”。回想两年来付出的点点滴滴,李凯心中甚至难受,于是罗列了一份17606元的“感情账单”:

接送、吃饭、送礼、都一笔一笔算成了钱。

17606元“感情账单”

因算得太“抠门”,女方亲属看后,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将桌子上一杯开水泼向李凯……

说好在一起:相处2年之后却要说拜拜

12月15日上午,几经周折,记者在巴中城区一家电器维修店见到了当天被退婚的李凯。

1米72左右的身高,平头,身上的休闲装整洁合体。提起这段已经画上句号的感情,李凯没有太多留恋,他称,婚姻是你情我愿,毕竟强扭的瓜不甜。

“我们也是经人介绍认识的”,李凯称,自己在2015年经“媒人”牵线搭桥,认识了比自己年龄稍小的女友钱芬,当时两人见面后觉得还不错,便开始留下了联系方式试着交往。

像大多数经人介绍的男女朋友一样,李凯和钱芬也经历着漫长的认识和信任期。一起吃吃饭、逛逛街,再到彼此家中串串门看望一下亲友。期间少不了送礼、请客吃饭,还有所谓的“看人户”。李凯称,自己也是农村的孩子,自己也正处于创业阶段,所以第一年就象征性的给女方了2000元见面钱,“之后的各种花费自己也没有太在意,毕竟大家以后都是一家人。”

两年来,彼此虽然以恋人身份相称,感情却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也许是女方在考验自己,也许女方家属还不放心把钱芬托付给自己”。

“阿姨,我和他只是普通朋友哈!”直到今年8月,李凯母亲接到钱芬的一通电话后才恍然明白,两个孩子的婚事可能要告吹了。

12月13日,“媒人”给李凯母亲打来电话,称女方准备退这门婚事,大家需要见见面。这段处了两年的感情,也走到了崩溃边缘。

清算感情账:吃饭接送按次算,两年一共17606元

“强扭的瓜不甜,既然女方都不愿再谈下去了,就算了吧!”李凯母亲开始安慰儿子。但这两年来儿子在这份感情上花费的心血不就白费了吗?思前想后,李凯母亲决定让儿子将这两年来能记起的花费都罗列成清单,算算账,“不是说要谁赔偿,还是要让女方明一下心”。

李凯称,自己曾回顾了在这段感情中到底有没有什么对不起女方的事。李凯猜想,可能是转户口和在巴中定居的事,之前钱芬让自己把户口从农村迁移到巴中,到她们家,“彼此婚事都没结,把农村户口转到城市,城里没有自己的房子又没有稳定的工作,感觉有点冒失,便一直没答应。”也可能是她觉得自己没钱,没有房子……李凯在12月13日得到“媒人”传递的退婚信息后,想了许多。

第一年走亲戚送礼,3户,900元;平时送礼20次,3000元;

母亲到女方家帮忙种菜干农活150元一天;

平时请钱芬吃饭20次,400元;

过节时,微信发红包一次120,一次200,一次66元,一次200……

就这样,一笔一笔,李凯花费半个多小时便将2年来自己“感情账单”整理出来,一共17606元整。记者也在李凯的手机上和电脑上见到了这份详细的“感情账单”。

12月13日下午,在接到“媒人”通知见面当天,李凯和母亲便带着这份“感情账单”去见面了。

女方给出8000:称对方做得“很失败”

“再怎么不对,也不应该用开水泼我啊?”李凯觉得对方亲戚做得有点过分,被退婚就已经很难受了,还要遭受这等恶劣对待。

李凯称,当天下午,大家见面没多久,就直奔退婚主题。几经纠结,李凯还是将这份“感情账单”交到了媒人手中。李凯称,媒人是钱芬的亲戚,现场有必要让他们看一下这两年来自己到底有没有付出。不料钱芬的亲戚见了这份“分手账单”后,直接将一杯刚倒不久的滚烫开水泼了过来,自己赶紧闪躲,但面部还是被烫得火辣辣的疼。

“150元一天的人工费,她没有认,只承认20元一天”,李凯的母亲称,谈到最后,女方答应出8000元,大家也好说好散,就算了。

12月15日,记者联系上了钱芬,她称,之前确实和李凯“耍过朋友”,但分手是自己决定的,家里人不是很清楚,“而且这件事过去了,也不想多说什么”。

“自己花费的自己都会认,包括吃饭。”事后,通过和钱芬聊天中得知,钱芬已开始和新的朋友交往。对于李凯,她说,对方做得“很失败”,但失败在哪里,她却没有说上来。

网友已经吵翻了~

分成两大阵营,各自据理力争

……

支持女方

两年1.7万,花销实在不多。

男子活该注孤生!


女子应该感到庆幸,幸亏退婚~

恐怕婚后追悔莫及




早知如此

一开始就该AA制

还有精打细算的网友

开始讨价论价:

给一半;

甩他2万不用找了!

支持男方

凭什么男方付出那么多

最后一无所获……

价位合理,没多要



还有路数跑偏的网友

不嫌事大的!

甚至还有网友找到终极分手原因:

(会计躺枪中……)

(来源:华西都市报微信号ID:ihxdsb 综合自四川在线、新浪微博)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退婚 分手费 春节 脱单 退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