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淘金比特币?史玉柱、王亚伟、蔡文胜扎堆入股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23:04:50

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势惊人,虽然出现过一些波动,但并不妨碍其成为涨幅最大的数字货币之一。随着比特币的疯涨,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介入这一领域,这其中就包括私募一哥王亚伟和巨人网络。每经记者今日获悉,国内三大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之一的OKEx集团已经获得私募一哥王亚伟和巨人网络入股,至此,该平台的投资方包括史玉柱创立的巨人网络集团、王亚伟创立的千合资本、艺龙旅行网创始人唐越、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创立的隆岭资本等。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王晓波

今年9月,中国央行发文,整顿国内数字货币市场。11月1日起,国内比特币交易所全面关停。受国内监管政策影响,国际比特币价格曾短暂跳水,不过随后涨势如虹,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上涨幅度超过300%!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国内三大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之一的OKEx集团已经获得私募一哥王亚伟和巨人网络入股。

据记者了解,今年巨人网络分两次完成对OKEx的投资,第一笔2000万美元在今年1月完成,第二笔720万美元在今年4月完成。而在8月25日巨人网络2017年半年度报告中也显示,巨人网络投资1.84亿元,获得“OKC HOLDINGS CORPORATION”(即OKcoin)14%股份。另一方面,私募一哥王亚伟的千和系资本则通过旗下的公司上海未易入股欧凯联创,值得注意的是,欧凯联创为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唯一股东,这也是王亚伟首次被发现在比特币平台领域布局。

OKEX集团发布的公告

OKEx官网显示,其投资方包括史玉柱创立的巨人网络集团、王亚伟创立的千合资本、艺龙旅行网创始人唐越、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创立的隆岭资本,早期投资方策源创投等进行了跟投。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欧凯联创投资人包括了徐明星、麦刚、孙继军、巨人网络、上海未易投资管理中心和天津飞猪资产管理合伙企业。其中,王亚伟的千合弘鼎持有上海未易14.95%股权,并担任法人。

信息来自天眼查

资料显示,OKCoin币行成立于2013年6月,主要面向用户提供人民币对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币等数字资产买卖服务,是全球著名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之一。总部位于伯立兹,公司旗下有专注于纯数字资产交易服务的产品okex.com,OKEX还有专注于美元、日元、韩元、欧元等交易数字资产的服务型产品OKCion.com。

不过,根据今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而OKcoin已于今年10月31日起停止了人民币和比特币交易,并转型为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开发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30日,OKCoin发布公告表示,将加大在区块链技术开发、应用的投入,逐步转型为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开发的公司。与此同时,OKCoin通过投资、合作等方式拿到了世界多国数字资产交易的牌照,将进军海外市场,OKEx.com及OKCoin.com所有的海外业务都有当地的公司和团队负责经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史玉柱 王亚伟 蔡文胜 数字货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