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华领财富常务副总裁王奇倞:资管新规破刚兑重点在于产品设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22:06:28

在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华领财富常务副总裁王奇倞表示,资产管理行业大的变化对财富管理是有一些影响的。以前常见的财富管理产品会逐渐消亡,类似于银行的保本产品,自然而然的会做一些变化,使短期类的产品很难设置。同时他认为,这次新规对于打破刚兑的作用重点在于产品设置层面。

每经编辑 边万莉    

Upload_1513345815905.thumb_head

华领财富常务副总裁王奇倞 

每经实习记者 边万莉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编辑 毕陆名

2017年末,资管行业迎来监管新规,如何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新挑战。

12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金鼎奖”在北京正式拉开大幕。本届论坛在前几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现状,将目光聚焦于行业的“服务实体与转型发展”。

在圆桌对话环节上,华领财富常务副总裁王奇倞就资管新规(意见征求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王奇倞认为,资产管理行业大的变化对财富管理是有一些影响的。以前常见的财富管理产品会逐渐消亡,类似于银行的保本产品,自然而然的会做一些变化,使短期类的产品很难设置。

“我们会越来越多地看到一些(产品)投资于标准化资产。为什么现在产品设置当中很难做到把所有的资产都做到净值化,尤其是私募机构所涉及的产品,要求做成净值化产品,股权产品净值化也很困难。”王奇倞认为,以后财富类的产品种类可能会比现在单一一些,会更清晰一些。

资管新规对于整个财富行业冲击在于什么?王奇倞认为,在于对从业人员人员的冲击,很多人做投资,其实有些人不一定是投资,更多是在做理财,买不同的产品,为什么要做这件事?简单地讲,就是因为“钱多烧得慌”,很多财富的积聚,所以需要做理财。但是这里也存在一个矛盾,就是人民日益向往高收益和实际优质资产供给不平衡所产生的矛盾,客户希望是高收益,甚至是理财从业人员希望是高佣金,积聚的产品就是高成本的。但是它对于符合支持实体资产的类别是矛盾的。在新规之后,这方面会有很大的变化,可能会触动一些不太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管理公司或者是从业人员。

王奇倞进一步表示,新规的出台只是一个序幕,这是一个好的方向,是对整个监管体系多维度地提升,包括产品的销售、存续服务等,都会有相应的规章制度出来。

王奇倞表示,非常期待打破刚兑。他认为,这次新规对于打破刚兑的作用重点在于产品设置层面,不让成立有刚兑预期的产品。但是当这个产品发生了资金延付的时候,发生了可能会使投资有损失,或者在时间上、流动性上需要延后,具体在落实上,还是会存在一些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领财富 2017金融发展论坛 资管新规破刚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