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富国大通获得业内权威认可,再次蝉联两尊“金鼎奖”

2017-12-15 21:31:40

中国私募行业,从最初的“默默无闻”走向跨越式发展,一路走来可谓艰辛不易。正如任何一种投资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性,私募行业也伴随风险一路前行。在这十年里,私募行业不断诞生许多新公司,也不断有公司“昙花一现”,但真正具有实力、谨慎控制风险的私募基金不仅仅活了下来,还不断发展壮大。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荣誉,实质名归。富国大通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八届金鼎奖”评选中,凭借稳健的经营策略和以客户利益为第一的经营理念,再次蝉联两项大奖:2017年度卓越独立财富管理机构和2017年度卓越风控能力财富管理机构奖。

▲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喜捧双奖

坚定不移将风控放在更重要位置

私募股权投资是长期投资,需要严谨的风险控制体系来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富国大通始终秉持“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经营宗旨,实行进可攻退可守的稳健产品策略,在项目筛选方面设立严格的准入门槛,层层风控,不单纯追求管理规模,而追求管理质量;同时实行分散风险,公司跟投的原则,打造出“精而强”、“风控严密”的产品线,从资产端到财富端实行闭环管理,将风控贯彻至每一个环节。

而在风控具体实施方面,富国大通主要从三方面把控风险。

1,从源头把控风险

富国大通设立严格的项目准入门槛, 选择与细分领域龙头或高度具备成为龙头潜力的成熟型上市公司合作,并选择投资于朝阳行业;

2,以精英团队甄别风险

专业的基金管理团队构成,需要包括受过专业培训、行业经验丰富的专业投资人员,和有着非常专业的融资、投资知识技能的管理人员。富国大通正拥有着这样的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国内各大银行、基金、保险及财富管理机构,在管理与风控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3,从过程降低风险

如果投资机构片面追求管理规模的扩张,最后往往会导致顾此失彼,质量失控。富国大通秉持“稳健成就价值”原则,绝不单纯追求管理规模, 而是追求管理质量“做长期正确的事,而不是短期舒服的事”。

也正因如此,专注于“上市公司股权投资”细分领域的富国大通再次蝉联两项“金鼎奖“,标志着富国大通精心建立把控的专业风控体系再次赢得了业内和媒体的认可。

秉承优秀基因深入挖掘优质资产

在目前资产管理行业正面临着资产配置荒的大背景下,谁拥有优质的资产、或者是谁拥有寻找、获取优质资产能力的公司,自然会从此次资产配置荒的浪潮中脱颖而出。

富国大通股东集团于2007年就已开始了在矿业、VC/PE等方面的投资及资本运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积累了很多优质资源和投资经验,并拥有券商、公募、私募等牌照。富国大通大股东集团拥有获取优质资产的基因,成功运作多个股权投资运作项目,拥有大量优质上市公司资源,为富国大通输送源源不断的优质资产。

富国大通依托集团大投行体系,思路一贯明晰,围绕细分领域龙头上市公司的优质资产,实现从优秀资产端到高端财富管理端的“点对点”的投融资一体化闭环运作。在上市公司的选择上,富国大通主要关注高成长行业,市场前瞻性强,把握医疗大健康、新科技应用、新能源、环保等领域。在发展中不断完善自我、追求卓越,为投资者提供优质资产配置服务。

所以,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正经历一个“大浪淘沙”的时代时,只有掌握资产、合规经营的机构才能从纷繁复杂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不被市场所淘汰。也正是由于依托公司股东益科正润金控集团的支持,以及公司良好的投资研究、风控实力,富国大通实现了切实而稳健的发展。

金鼎奖评选活动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第八届金鼎奖评选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权威学术单位,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以线上申报、网络投票和评委审定等形式决定获奖者。“金鼎奖”的颁布可称是冬季中国金融行业颇受瞩目的大事,是为中国高端投资者提供的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的榜单。

继2016年并获年度卓越独立财富管理机构、年度卓越风控能力财富管理机构双奖后,富国大通此次梅开二度,蝉联双奖,正是业界权威机构给予富国大通的认同与激励。

如今,中国独立财富管理行业竞争激烈,国家行业监管也日益完善,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客户需求的不断提升,只有严控风险、合规守法的金融机构,才能够为客户提供稳定、持续、健康的财富管理、保值增值服务。富国大通将与优秀同行共勉,共同构筑健康稳健的中国独立财富管理生态。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国大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