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福盈集团董事长周志毅:服务实体经济“量力而行”,不是面面俱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20:10:31

在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对于金融如何回归本源、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话题,周志毅表示,要服务实体首先要了解实体,如果不了解实体的话,我们无法真正地服务它,以及解析它、控制它的风险。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玉静 每经记者 向江林    

Qq__20171215203421.thumb_head

福盈集团董事长周志毅

每经实习记者 陈玉静 每经记者 向江林

2017年末,资管行业迎来监管新规,如何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新挑战。

12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金鼎奖”在北京正式拉开大幕。本届论坛在前几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现状,将目光聚焦于行业的“服务实体与转型发展”。

在论坛上,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中国银行主管研究员周景彤、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兼普益标准副总经理付巍伟翟等专家,结合资管行业的转型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环节上,11家从业机构代表就当下资管行业的转型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监管新规对资管行业生态带来的改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发表了各自观点和看法。

在以“服务实体 回归本源-金融业的转型发展之路”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福盈集团董事长周志毅表示要服务实体首先要了解实体,如果不了解实体的话,我们无法真正地服务它,以及解析它、控制它的风险。而对于福盈集团来说,服务实体经济则是有限度地参与到实体,不是面面俱到。

对于目前大家纷纷去做金融和房地产,周志毅表示可以从三个维度讨论这个现象,第一,目前不少人的心态比较浮躁,人们对高回报、高收益的追求大于理性的实际观察和分析,但投资人要合理看待投资风险,20%、50%、100%的回报率只是少数的案例,7%到10%才是真正合理的回报率。第二,资本要交给专业人士做,无论投资人是投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专业的机构都会花大量的精力去管控,他们有风控、有执行、有法务;第三是政策层面上,政府很负责任地做了很多措施避免不好的事情发生,不过也不能监管过度、调控过度,从而避免整个市场的灵活性、创新度有所下降。

而对于金融如何回归本源,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周志毅表示,要服务实体首先要了解实体,如果不了解实体的话,我们无法真正地服务它,以及解析它、控制它的风险。而对于福盈集团来说,周志毅表示,服务实体经济要有限度地参与到实体,不是面面俱到,福盈集团会参与到一些有发展潜力、有前景的领域,比如健康、教育、养老、文娱等领域。   

同时,周志毅称,福盈集团有序地介入实体经济,有可能是在这个行业中收购一两家专业的机构,有可能和公司合作,福盈集团更了解这个产业,把这个产业剖析开,把它包装成一个大家能够接受理解明白的投资产品,以此来服务于实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 福盈集团董事长周志毅 服务实体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