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大唐财富联席总裁任杰:资管新规的核心是打破刚兑和规范资金池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19:29:12

在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大唐财富联席总裁任杰表示,资管新规的核心是打破刚兑和规范资金池的管理,资金池里有很大一部分是非标资产的配比,目前比例是较高的,但这并不意味着非标资产是不合规的,毕竟非标债权和私募相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而且在风险方面也是有一定措施的。

每经编辑 袁园     

Upload_1513341855111.thumb_head

大唐财富联席总裁任杰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毕陆名

2017年末,资管行业迎来监管新规,如何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新“难题”。

12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金鼎奖”在北京正式拉开大幕。本届论坛在前几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现状,将目光聚焦于行业的“服务实体与转型发展”。

在论坛上,大唐财富联席总裁任杰就近期央行牵头发布的资管行业新规(征求意见稿)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任杰认为,当下资管行业市场可以分为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所谓的基础资产,包括股票、债券、一些非标债权或者股权;第二个层面是资产管理机构,包括银行资管部、券商资产管理公司或者其子公司,以及基金公司和私募基金、信托和资产管理计划、公募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第三个层面是财富管理,包括银行的私人银行部、券商的高端理财部和互联网金融平台。

“从目前新规的内容来看,我认为对三个层面都会有影响,主要是对第二个层面,资管机构推出的产品的架构、设计、形态有很大的影响,也会对第一个层面所在的市场产生一定的。”任杰介绍,总的来说资管新规对于行业的影响是好的,有利于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任杰进一步介绍,资管新规的核心是打破刚兑和规范资金池的管理,资金池里有很大一部分是非标资产的配比,目前比例是较高的,但这并不意味着非标资产是不合规的,毕竟非标债权和私募相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而且在风险方面也是有一定措施的。

但由于行业没有统一的规则,所以非标资产这边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资管新规里面有很多细化的规则,比较重要的两个细节规则,第一个是非标债券认定的规则,第二个是基于公允价值原则进行估值的细则。”任杰表示,从这两个方面来看,还是很期待这两个细则尽快出台,因为这对资管产品的形态、行业生态会有很大的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管新规 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 大唐财富联席总裁任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